夏・埝熔
夏・埝熔

喜欢猫猫。头像这只猫叫喵喵。

芙蓉花开 十六

甄嬛传-重生

“小主原本身子有些虚弱,这一胎又是在刚刚从时疫中恢复时怀上的,有些先天不足……小主此时胎气震动,但若仔细调理,此胎可保。”

大家都舒了一口气。

翊坤宫。华贵妃懊恼不已,冲着曹贵人发火让她出谋划策。“不好了……皇上回宫了!”外头人来报。原来皇上听闻碎玉轩有恙,快马加鞭赶回了宫中。

皇上陪着甄嬛,不住地安慰她。华贵妃居然来碎玉轩脱簪代罪。皇上怕华贵妃过来再惹甄嬛不痛快,直接说:“叫她回去闭门思过。朕不见她。华贵妃殴打有孕嫔妃,十分狠毒,褫夺封号,降为妃。”又轻声对甄嬛道:“你好好休息。咱们的孩子保住了是好事。”

年妃闭门思过不出,宫中倒清静不少。可皇后那边却蠢蠢欲动。皇后如今也是招不到人马为她卖命了,只有一个李妃,就是从前送吃食害富察贵人小产的齐妃。这一次,李妃差宫女送了栗子糕来。甄嬛白了宫女一眼,并没有吃。宫女只能灰溜溜地走了。玉容也在一旁,说出栗子糕里面掺了夹竹桃的花粉。甄嬛觉得又好气又好笑,和玉容说要不要告诉皇上:“我寻思着……李妃是三阿哥的生母,上次的事情也没有被重罚;若是告诉皇上,日后三阿哥岂不会对我怀恨在心?不如……告诉皇后?”玉容想,该是让姐姐知道皇后真面目的时候了。

“姐姐,姐姐可知,我当初怀孕之时,皇后亲自来送了一块顺产石……可是那里面,藏着分量不轻的麝香。”“什么?”甄嬛很吃惊。玉容便借口是听来的消息,告诉了甄嬛皇后当初在王府的遭遇。“皇后虽然也是可怜人,可是城府颇深,防不胜防。这次李妃送东西来,怕也是受了皇后的挑唆。”玉容这样说道。“是啊……那李妃想来没什么城府的,对皇后也是言听计从。”甄嬛道,“那……这次的事……”玉容说道:“姐姐还是要告诉皇上。一来咱们不能相信皇后,二来,三阿哥的学识能力,姐姐也是知道的,皇上应该并不会选他,而且皇上正当盛年,还会有更多孩子。何况咱们还有姐姐肚子里这一位呢!”

甄嬛于是把此事告诉了皇上。皇上觉得李妃十分愚蠢,三阿哥若日日听她的教导,对他将来也没什么好处,于是把三阿哥交给皇后管教,来给李妃一个警醒。

过了一段时日,甄嬛平安无事生下了孩子。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