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埝熔
夏・埝熔

喜欢猫猫。头像这只猫叫喵喵。

芙蓉花开 十一

甄嬛传-重生

甄嬛还是觉得玉容小产有自己照料不周的缘故,十分歉疚,日日去陪玉容说话。有时一起写经给那孩子。玉容的这个小月,倒是过得安宁。身子也恢复得不错。二人日日闲话,几乎快要如胶似膝一般了。

皇后查出温宜公主的事颇有蹊跷。皇上下令解了眉庄的禁足,却也不好再查下去。前朝还在用人的时候。甄嬛邀了眉庄来玉容处,二人希望可以好好开导眉庄。

眉庄经了几日的禁足,面容十分憔悴。“真是委屈姐姐了。”甄嬛十分心疼。“还好皇上查明真相之后,马上解了姐姐的禁足。姐姐,这次的事皇上也有难处……若论始作俑者,还是华妃!”陵容这样开导眉庄。“好妹妹,你的身子可好些了?我听说你不慎小产,挂心得很。我这些日子虽遭非难,可是我知道,皇上有皇上的不得已……”眉庄看起来并没有像从前一样憎恨皇上。“是啊……可是咱们姐妹同心,一定会斗倒华妃的。”甄嬛这样说。

皇上对眉庄确实心有歉疚,去了眉庄那里。见眉庄很是识大体,并没有怨怼自己,皇上心里倒对她更赏识了几分,觉得她十分端庄淑惠。眉庄还没有子嗣;借了无辜被诬陷故而要体恤之名,赐了封号,称惠贵人。

日子似乎安静不少。因为华妃拿温宜公主争宠,曹贵人也不十分用心给华妃出谋划策。而且她们姐妹三人平分秋色,皇上虽然十分喜欢甄嬛,对玉容和眉庄的感情也不淡。一时之间华妃也没有谁好针对的。玉容的身子也渐渐恢复了。她为失了孩子伤心,但是这一世日子波澜不惊,她并不贪心索求更多;况且是因为担心姐姐们才神思忧郁,玉容觉得大概是自己的赎罪吧。

玉容来甄嬛这里坐坐,看甄嬛正在教浣碧唐诗。和甄嬛聊了才知道,原来与浣碧相认之后,浣碧整个人的精神都变了不少,想补一补从前不曾用心的诗书,想着将来与夫君谈诗论赋,举案齐眉。“是啊,浣碧的心结解开,整个人精神了不少呢。”玉容又想到自己其实也没有正经学过学问,抄写经文的时候有不少字并不认得:“不如姐姐也教教我如何?我前阵子抄经文,就觉得有点吃力呢。”“好啊好啊,反正宫中时日长,我来教慢慢教你!”甄嬛愉快地答应了。

玉容便每日来甄嬛这里学习诗书,浣碧闲下来的时候也和她们一起。这安宁度日的光景平静又幸福。可是突然有一日,太监来报,宫中传起了时疫。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