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埝熔
夏・埝熔

喜欢猫猫。头像这只猫叫喵喵。

芙蓉花开 十

好日子都在后头......是真的哦。

“容儿,容儿你醒了……”只见皇上在一旁握着她的手,“朕不该抛下你独自在宫中……”

“容贵人,你要节哀啊。你还年轻,一定还会再有孩子的。”皇后说道。

玉容很难过,但不知为何,觉得累极了,也没有眼泪。温太医在一旁脸色黯淡:“小主神思忧郁,以致心脾两虚。又突然受惊,所以小产。请小主多多注意身子,不要太过紧张才好。”不过他又说:“小主还年轻,身子补好了还是会再有孩子的。万望小主放宽心,不要伤心过度。”

众人散去,甄嬛陪着她。“姐姐,我听说眉姐姐被禁足了?”“是啊……她被诬陷给温宜公主的食物里掺了不易消化的木薯粉……”原来是这样。也难怪,浣碧估计是死心塌地要跟着姐姐,这诬陷人的事倒到了眉庄那里。甄嬛道:“但这件事并不是证据确凿。我会找人去御膳房打听消息,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皇上当时并不是十分相信眉姐姐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但是没有证据,只能让眉姐姐禁足了。”她望着玉容憔悴的面容,很是心疼:“都是我不好。我应该留下来照顾你的……”“姐姐别这样说。淳儿也在呢,她总会过来和我说说话,我也不十分闷得慌。姐姐和眉姐姐刚得圣宠不久,华妃又虎视眈眈,不能为了我就这样留下来。何况当时只是说需要静养……许是我忧思过度,才……”

“好妹妹,看你整天担心这个,担心那个,我也心疼得很。你心思细腻,又十分敏感,我真想替你分担一些。宫里的日子明争暗斗,并不好过,但是我们姐妹在一起,还是不错的。我私心里想着,华妃骄横,皇后城府又深,但是咱们一块对付她们,一定有法子的。”甄嬛这样劝道。玉容感激地看着她:“姐姐说得真通透。是我思虑太过……咱们姐妹在一起,还有眉姐姐,淳儿,真的很难得。”“嗯。妹妹还是养好身子要紧。我会替你的孩子抄写经文,送到宝华殿。”甄嬛的话倒提醒了她,抄写佛经说不定真的可以帮助这个生灵超度:“姐姐,那我也来念些经文给这孩子,尽一尽我的心意。”

玉容仔细想想,觉得自己确实思虑过度。因着前世的愧疚,今生如此小心翼翼,不愿让不好的事情发生一丝一毫。不过自己已然站在了帮甄嬛的这一边,其实很多事情已经不会发生了……不如稍微敞开胸怀……

玉容的心里交织着太多东西,前世今生,失去的孩子,未知的未来……她想让心静下来。于是请了《心经》来读,希望可以平复自己的心。

“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识,亦复如是。 舍利子,是诸法空相,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是故空中无色,无受、想、行、识;无眼、耳、鼻、舌、身、意;无色、声、香、味、触、法;无眼界,乃至无意识界;无无明,亦无无明尽;乃至无老死,亦无老死尽。无苦、集、灭、道,无智亦无得,以无所得故。菩提萨埵, 依般若波罗蜜多故,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槃。三世诸佛,依般若波罗蜜多故,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罗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无上咒,是无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实不虚。故说般若波罗蜜多咒,即说咒曰:揭谛、揭谛,波罗揭谛,波罗僧揭谛,菩提萨婆诃。”

她的心,慢慢地落在虚空。周围的一切,都沉静下来。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