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埝熔
夏・埝熔

喜欢猫猫。头像这只猫叫喵喵。

芙蓉花开 八

甄嬛传-重生

玉容慢慢睁开眼睛。自己似乎刚刚晕过去了。

“恭喜小主!贺喜小主!小主已有一个月的身孕!”她一睁眼,只见皇上、皇后、太医和甄姐姐都在。

什么?我居然有孩子了?玉容又惊又喜。

“容儿,你身子虚弱,太医叫好好养着。朕叫内务府多给你拨几个人伺候着。你怀了孩子朕高兴得很,给你晋位封为容贵人。”皇上一脸关切,可是笑脸却也藏不住。“容贵人,你是新晋妃嫔里第一个有喜的。真是太好了。”皇后说道。玉容看着皇后,心里隐隐有些担忧。她突然想到,她精通香料的事,暂时还只有姐姐知道。若是能瞒住其他人,许多事上会方便不少。

众人散去,甄嬛陪着玉容说话。玉容告诉她希望她不要告诉旁人关于香料之事,甄嬛立即答应:“妹妹说得对。这宫里用香料害人,估计是老法子。咱们暗藏锋芒才能更好应对。”又心疼地握住玉容的手:“妹妹,你如今身子需要多进补,多休息。不要天天想着这些事情,会太费精神的。”“嗯,我知道。”玉容柔声答道。

不过不久之后,就该是余答应给姐姐下药的时候了,还是要提醒姐姐才好。还有眉姐姐,要提醒她远离千鲤池,免得遭华妃暗算。还有自己这里新来的下人,要一一查过没问题才好……玉容想着这些,好像又迷迷糊糊地晕过去……

“妹妹真是叫人担心。可要好好养着。”眉姐姐这次也来看玉容。身边是温太医。温太医负责碎玉轩的小主,因此也照应玉容怀孕一事。“小主忧思过度。孕中不宜多思,还请小主放宽心情。微臣会给小主开出一个好好调理的方子。”“有劳太医了。”

玉容想,还是把这些事情先办了,自己也能安心。索性现在需要静养,也不至于出门被谁推一把。便对眉庄说:“眉姐姐,我听说华妃总是刁难姐姐。姐姐可还好?”眉庄安慰她:“我行事小心,无奈华妃性子急躁好胜,确实会给我使绊子。不过妹妹别担心,我应付得来。”“姐姐聪慧过人,自然应付得来。不过,还是需要注意一些,比方说太晚的时候就不要出门,在外面一定要有下人跟着。华妃心思歹毒,不一定会出什么招数呢。”“是,妹妹放心。”

“皇后娘娘驾到!”皇后来了。

“容常在,本宫看你又病倒了,可要仔细养着。本宫专门给你带来东海产的顺产石一块,希望你能平安诞下皇子。这石头香气浓郁,倒是稀罕之物。”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