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埝熔
夏・埝熔

喜欢猫猫。头像这只猫叫喵喵。

芙蓉花开 七

甄嬛传-重生

甄嬛一脸惊讶:“妹妹……这话是什么意思?”玉容道:“姐姐,我猜到浣碧是不是也是姐姐的妹妹。”甄嬛一时不知如何回应。“姐姐,我不和姐姐说见外的话。姐姐也知道,我从前的生活是怎样的……若是没有甄府的救护,我如今的性子会和浣碧一样。浣碧也是苦命,可是姐姐还未与浣碧相认吧?她一个人心里也是不太痛快的。我实在是担心,万一她钻了牛角尖,在这宫里面,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这可怎么好。我劝姐姐,和浣碧把话说开去,把她的心结解开。”“玉容,你说的是。既然你看出来了,我便不瞒你了。浣碧的母亲是罪臣之女,所以不能声张。我只是一心想着将来给她指个好人家,确实没有仔细想过她如今的心情。”

甄嬛单独叫了浣碧来,仔细地说了自己的想法。浣碧原本十分委屈,见长姐如此费心为自己周全,心里也释怀了。“你别担心,虽然因为你娘是罪臣之女,你我不能相认,但我会给你做一门好婚事的,将来嫁个好人家,安安稳稳地过一辈子。”“多谢长姐……”浣碧泣不成声。甄嬛看着浣碧也有些不忍,又想着真是多亏了玉容提醒。她这样心思细腻,又洞察世事,真不像是一个十六岁的女孩。这样细巧的心思,和她安静的性子,真是惹人怜爱啊。

皇上中意眉庄,也喜欢玉容,倒是没有专宠谁。华妃觉得这些新人不成气候,倒也没有做什么手脚——她就是每日给皇后请安的时候句句带刺。华妃这样心胸浅薄,她活着不觉得累么。玉容暗想。

转眼到了除夕。甄嬛的病还没有好全,没有参加宫中夜宴。她像上次一样,悄悄跑去倚梅园。过了几日,皇上封了一个倚梅园的宫女做答应,称妙音娘子。

妙音娘子小人得志,嚣张不已,惹得皇上十分厌烦。这一日,因当着皇上的面不敬莞常在,被罚闭门思过。皇上与莞常在的初见如梦似幻,让皇上回想起和纯元一起时温暖明媚的日子。晋为莞贵人,赐浴汤泉宫。

洞房花烛夜。皇上念起玉容说是甄嬛极力希望甄府收留自己,不禁觉得甄嬛确是人美心善。甄嬛也如从前一样,带着小女儿的俏皮,让皇上觉得她赤子之心,十分可爱。

这边,玉容想到眉姐姐快要学习协理六宫,就是这个缘故让华妃几次三番来陷害她。恭喜甄嬛之余,二人再次提醒眉姐姐收敛锋芒,谨慎行事。眉庄也半推半就地学习六宫事宜,但也绝不轻易出头,凡事只求稳妥。

这是一段岁月静好的时光。可是一日,玉容突然在晨起的时候,晕了过去……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