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異色貓
琉璃異色貓

Penana 駐站作家。主修談情說愛,副修吃喝玩樂。 特技:能一箭射穿50米外的蘋果。 已出版/遊戲化著作: ‧ 實境解謎劇場:《謎霧環山:巴卡羅的繼承者》小說原著 ‧ 小說 :《願望計程車》、《幸福藍默蝶》、《戀人湖之吻》、《未完的終章》、《蛋殼仙人掌》、《守護天使的SMS》、《朋友以上,戀人未滿》 網站:https://bit.ly/Catabell IG:@amovingmoment

自我標籤

在我眼中愛情並沒有男女之分,只有愛與不愛之別;一個人跟另一個人在一起,對方是男是女根本不重要。畢竟性別認同和性取向是很個人的事,外人沒有置啄的餘地,那是每個人應有的選擇權利與自由。我反對歧視,也絕對支持 LGBTQIA+ 爭取他們在法律上一切應得的權益,只是我不太明白主動為自己貼上標籤的心態。

從一開始的 LGBT,到後來的 LGBTQ、LGBTQ+,現在還 LGBTQIA+?那「I」和「A」又代表甚麼?太落後了,即時上網翻查,原來指的是「intersex(雙性人)和「asexual(無性向)」。

是否每個組別都有必要急不及待跳出來為自己爭取一個標籤?向全世界公告自己和普通人不一樣?

Don't get me wrong, I totally support diversity, equity, and inclusion.

只是在我眼中愛情並沒有男女之分,只有愛與不愛之別;一個人跟另一個人在一起,對方是男是女根本不重要。畢竟性別認同和性取向是很個人的事,外人沒有置啄的餘地,那是每個人應有的選擇權利與自由。

我反對歧視,也絕對支持 LGBTQIA+ 爭取他們在法律上一切應得的權益,只是我不太明白主動為自己貼上標籤的心態。這樣發展下去,會否沒有標籤的一群最後反成為被歧視的對象?

數日前某熊給我傳來 Ms. Marvel 的 trailer,好像是首個穆斯林超級英雄。據說現時荷里活主角不能太漂亮、身材也不能太姣好,因為那是物化女人。荷里活藝人的路實在是愈來愈艱辛,女星長得太漂亮標緻反而成了障礙,被歧視了。

因為 BLM,愈來愈多電視劇和電影過度自我審查,並不明文指定要由黑人來當主角。黑人也可以很帥氣,重點是切不切合角色人設,正如我在散文<All Lives Matter>所述,眾生平等,矯枉過正同屬歧視。漠視史實由白人演奴隸然後起用黑人男星來演貴族,就跟找白人來演黑豹一樣令人難以接受吧?

延伸閱讀:散文<All Lives Matte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