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異色貓
琉璃異色貓

Penana 駐站作家。主修談情說愛,副修吃喝玩樂。 特技:能一箭射穿50米外的蘋果。 已出版/遊戲化著作: ‧ 實境解謎劇場:《謎霧環山:巴卡羅的繼承者》小說原著 ‧ 小說 :《願望計程車》、《幸福藍默蝶》、《戀人湖之吻》、《未完的終章》、《蛋殼仙人掌》、《守護天使的SMS》、《朋友以上,戀人未滿》 網站:https://bit.ly/Catabell IG:@amovingmoment

表面風光

這天到 Sky100 出席活動,友人看過照片後戲謔有時真懷疑我的工作就是到處遊玩。

的確,不少朋友看到IG都羨慕我能周遊列國,以為出差等同觀光,卻不曉得那些照片大都是我乘下機後、上機前的空檔拍下來的。尤其到歐美出差,因長途機和時差的關係,抵達首天和離境當日不可能工作,於是我便撐著那副坐了十幾二十小時長途機沒睡過的身軀到外面瘋狂拍照,事後累得賊死。

我的工作確有不少令人稱羡的地方:(疫情前)可以到世界各地出差、出入五星級酒店、和各大企業 CEO 交流、不必朝九晚五時間彈性……可是到外地出差平均每天只有3~4小時睡眠時間,其餘時間都做著極度燒腦的工作,經常忙得連午餐也沒機會吃;偶爾晚上不必整理資料,想外出逛逛,結果一倒在床上已累得不省人事;好幾次到美國全程只在機場、會場和酒店之間穿梭,沒踏出過酒店一步便已離境回港。

像這天,也是挨餓工作至接近5pm才吃午餐。

雖然世上確有無比幸運的人,但我更傾向相信很多時的表面風光,背後往往有無盡的辛酸和付出。像那些吃上3小時的米芝蓮晚餐,外人只見IG上的美酒佳餚,我們事前卻要做足功課,熟知市場趨勢、技術發展,以免對話乏味沒營養。

說到付出,想來自己也不是一般的笨。正職付出與收入不成正比,私下追逐的兩個夢想同樣要用愛發電,難道我是光合作用體質?還是有自虐傾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