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妙
梦妙

地狱未空誓不成佛

大陆,香港,台湾,日本,韩国路人热情指数排行

去过一些地方,想说下对亚洲区的感觉还有他们之间的相同与不同之处。

台湾是我觉得人们最热情的地方,碰到的不认识的长辈们会热心的给年轻人一些忠告。比如我坐在路边等车会叫我不要做因为地上脏😂,寄存行李叫我放到一块变成一件可以省钱。感触最大的是有一次我们定的民宿在五楼却没有电梯,我们两个女生一人要搬一个半人高的超大行李箱。我搬到一半有个不到10岁的小男孩也上楼说要帮我办,我说不用了这么大你搬不动的,他说没关系我们一起搬。那我就由着他了心想真的搬不了他自然就会放弃了,结果完全没有要放弃的意思最后就是我们一起搬了....这件事让我很感动,因为经常出门在外虽然也偶尔有过有人要帮我搬的情况但是小孩子还是头一回,真的是教育得太好了。反观大陆孩子被教育的就是离陌生人远一点不要管闲事等等,因为人贩子太多了。不同的社会环境自然会改变家长的教育方式。所以文昭说的故事里,孔子说治国有三,足粮足兵民信。百姓对政府的信任,百姓之间互相的信任才是一个国家最重要的东西。

韩国排第二,韩国大妈感觉很像台湾大妈,都是那种热情爱操心的类型。总是给人很和蔼的感觉

香港排第三,香港整个步调就比较快了,所以没有热情的大妈但路人却还是比较乐于助人的。特别是各行各业的工作者,只要你态度好基本都是耐心帮忙。这跟大陆即使你态度再好人家多半是冷脸跟不耐烦。而且我发现香港人无论做什么工作都不会自卑,这点跟西方很像。而大陆底层普遍自卑,所以总是很羡慕有钱有权的人,觉得爬上去了就不会再被看不起了。不过人首先要不自卑才可能不被人看不起,即使被人看不起也压根不会在乎那些人的阳光了。

日本排第四,路人可以说是非常冷漠了,但不至于冷漠到问路也不理。但只要你不主动问他们绝对不会有人来问你需不需要帮忙的。可能是东京游客太多他们已经麻木了?

大陆只有看热闹的时候比较热情,其他事都是很冷漠的,毕竟出了扶老人被讹的事以后再也没人敢帮人了,偶然出一个都要上新闻因为太稀有了。所谓好事不出门 坏事传千里,法律不改不保护善良的人那善良的人只会越来越少。毕竟一般人的善良都是建立在不需要牺牲自己不用冒险的前提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