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妙
梦妙

地狱未空誓不成佛

便利的宗教信仰

我小时候是没有任何信仰的,最初来美国第一个接触的就是基督教。去了教会一年心得是基督教原本是好的但却无法把人变好,反而很容易让人产生优越感鄙视他人。比如最近这里出现的某人。

基督教信的是一生,一生作为定永恒,无论出生如何有怎样的父母环境这一生的作为都将决定去天堂还是地狱。这天堂地狱倒是永恒的,这就非常不符合我的逻辑了。但这非常便利,没有烧脑的逻辑容易上手,适合需要一个精神支柱的人。但它产生了很多问题跟有问题的人,比如一类人觉得全部是神在做主自己什么也做不了,不帮别人因为我帮不了只能靠神。我以前一个同事拒绝别人需要帮忙的请求我问他理由他就是这样回答的。另一类人觉得第一类人是通往真理道路上被挤出局的人,我曾问一个讲道的牧师怎么看我那个同事他就是这样回答的,因为通往真理的路是狭窄的。更多的一类是我信了神就会被救赎,不信的就会下地狱,没有遇到神的那是没有被选择的人。这样难免不会觉得自己是被神选中将来要入天堂的人跟你们这些注定下地狱的人完全不同。这样的想法很难不让人产生优越感,特别是完全没有去学习基督的大爱的人。

各种主观理解造成基督教分支特别多,任何对圣经有不同理解的都被主流称为异教,甚至因为争论上帝有没有名字就分出了一个支派。可原本基督教本就是天主教的分支.....唉,怎么说呢,我觉得挺可惜的。因为创始人的初衷是好的,原本是希望大家学习基督的大爱与包容可没想到很多人只想占便宜,只想得到基督的救赎却并不打算向他学习,认为信了神自己就能突然变完美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