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的貓
慵懶的貓

活在自己世界的女孩子,和世界隔著一扇車窗。渺小的瓶中的魚,卻想成為慵懶的貓。

Matters新人打卡:我走過,並留下痕跡

一直喜歡隨筆寫下什麼,可能是某個瞬間心裡頭浮現的一個念頭、一句話,

又或者只是閱讀時一閃而過的某段文字,沒有太多原因,只是因為喜歡,

喜歡在腦中思考、喜歡構思故事與組織語言,喜歡一筆一畫的寫下一個個的黑色文字,

久而久之就成了習慣,紀錄工具從筆記本漸漸變成了手機,再到現在的寫作平台。


喜歡寫作,但當作文紙上的內容被人們大聲的唸出來,感受到的卻是羞愧和緊張,

或許是因為生性害羞吧,但矛盾的是,小時候的我卻可以勇敢的站在台上大聲演講。


小時候的我大方而勇敢,是個外向的孩子,老師便鼓勵我參加演說比賽,

為了成為父母的驕傲,我克服了恐懼,勇敢站上高高的舞台,走向了全場視線的中心,

事前做了很多準備的我理所當然的獲獎了,身邊的人都稱讚著我,每個人都笑得很開心。


學了樂器後,隨波逐流的站上舞台,從合奏到獨奏,彷彿每天的練習都只是為了演出,

那些演出便是所謂的比賽和成果發表會,我不能拒絕,因為這是一件很尋常簡單的事,

要不然,一次次的練習和所花費的金錢將成為白費苦心、浪費時間的事情,

大人們總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所以我必須站上舞台。

其實最開始只是因為感興趣而接觸了音樂,因為喜歡彈奏時的喜悅而學習。


小時候的我什麼都不懂,覺得那只是一句稱讚的話語,

漸漸長大的我卻開始思考,然後突然的感到了害怕,

舉個例子好了,

就像小孩子不懂什麼叫做危險而不會感到害怕,但大人就會懂得危險而害怕疼痛一樣,

大概就是這樣的一個感覺吧,我只能這樣描述它。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我覺得那是一句很可怕的話,

因為那代表我所有的努力只是為了站上舞台,而不能僅僅是為了我開心。


不過那都是發生在小時候的事了,隨著年齡的增長,我開始改變,變得越發懦弱膽小,

害怕大人的責罵更害怕父母的失望眼光,因為我發現,我不是天才。

雖然有人說「天才是99分的努力與1分的天賦」,但我難道不夠努力嗎?


因為這句話我選擇責怪自己,一切都是我不夠努力的緣故,所以我變得平庸而普通。

我的作文仍被老師誇獎,但我已經不是班上的第一了,

作文寫得比我好的人還有很多,彈奏樂器比我好的人也更多了,

他們都比我努力。


長大後,我開始在意周遭人們的視線與看法,並慢慢的淡出人們的視線,

放棄了很多事情,選擇逃避度過一切會讓我痛苦的事,

我不知道,這是否就是成長必經的一部分。


在到網路寫作平台上發表文章前,我做了一些功課,最後選擇了Matters和Vocus,

我需要一些來自陌生人的看法,一些表示贊同或反對的文字,

我不知道我到底期待著什麼,或許我能在這裡找到答案。


在這裡,沒有人認識我,人們只能透過我的文章來認識我,沒有任何先入為主的印象。

在這裡,我可以是我,不需要成為別人想我成為的樣子,也沒有任何以愛為名的話語。

我覺得這樣很好,或許未來的某天,我能重新得到勇氣,

去告訴所有認識我的人,我是一名作者,我在這裡寫作,

去告訴所有不認識我的人,我是誰。


今日成就:完成Matters新人打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