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的貓
慵懶的貓

活在自己世界的女孩子,和世界隔著一扇車窗。渺小的瓶中的魚,卻想成為慵懶的貓。

【Liker Land每月報告|2021.2】

2021.2
電繪成果

用了幾個繪圖軟體,發現最順手的是Adobe Illustrator (Ai),試著用它畫了幾個簡單的LINE貼圖和手寫字,還蠻有趣的,我媽都說繪圖板是我的新玩具XD

在探索中學會:

  • Ctrl+Z=返回上一步
  • Ctrl+C/V=複製/貼上
  • Ctrl++Shift+S=另存新檔
  • Ctrl+Alt+Shift+S=轉存為...
  • Ctrl++Shift+D=顯示透明度格點
  • 筆刷→新增→壓感式
  • 透明度→亮化
  • 新增+移動圖層
試著畫了貼圖

說然說是貼圖,因為還不太會畫,只簡單變化了表情和文字。利用這次寒假時間,總共畫了一組貼圖(16張)兩組手寫字(各四十張),雖然還沒有人購買,但還蠻有趣的,喜歡寫字,希望總有一天能隨心所欲地寫出好看的字。

如果有想要的LINE貼圖手寫字也可以跟我講哦,我會排時間寫寫畫畫的~

放上網址分享:YuYuCat的LINE貼圖一覽

投稿入選

校園投稿的入選機率真的挺大的,我投了兩篇自己創作的新詩,其中一篇(天與海)就很幸運的入選了,之後等後續通知就可以拿到獎金1000元和一張獎狀啦,是這個月底突然看到訊息後的小確幸呢。

228連假

雖然很想回家,但後來想說還是算了,留在學校認真備考比較好,因為回家一定不會想要唸書,至少在學校時會比較有這個心思,3/13、3/14就要去考試了,已經開始緊張了,目前考古題已經做了導遊領隊各兩年份,加上107年領隊的兩份,總共18份試題,都訂正好了,只是網路上的筆記進度慢很多,大概是受限於我的打字速度吧。

2月總結

2月寫的詩和文章數比較少,主要還是在忙考試的事,這陣子一直看到一些想看的書可是都沒時間,書單不斷累積害得我心癢癢的,我連圖書館的索書號都找好了,但都沒去借,真的很怕一看就停不下來了,還想畫畫,練習素描和上色,有太多想做的事了......不行,我真的要克制。

回顧寒假的美好時光,真的是當初過得有多爽,現在就有多慘。

回想這個月在matters上看到了好多人在說「第100篇文章」,然後再看看自己的紀錄,嗯,也快了,算算也就是下個月了,想來又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