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的貓
慵懶的貓

活在自己世界的女孩子,和世界隔著一扇車窗。渺小的瓶中的魚,卻想成為慵懶的貓。

【Liker Land每月報告|2020.08】8月,即將結束的暑假

參與社區活動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獲

八月參加了兩個matters的社區活動,「我評matters文學」和「食之療癒」。

不過很可惜的是前者只有七個人參與,在這個活動中收獲最大的就是認識了很多寫詩的作者和他們的詩,關注到以前不怎麼留意過的領域,也激發了寫詩的靈感,而另外一個關於食物的活動總讓我越看越餓,餐與參與文章多達72篇,果然是「民以食為天」啊。

在「我評matters文學」入圍了前三的獎項,果然是因為參與的人數太少的緣故吧XD,不過獲獎了就是開心,獎金有3020likecoin呢,比我一個月的寫作收入還多ouo

2020.08

因為8月的文章比較少,所以相應的獲得的LIKE也比較少,開始找到適合自己的發文頻率,回顧了一下通知,發現8月有12個人追蹤了我,忍不住露出笑容,有種朋友變多了的喜悅感。而這陣子在matters上看到了新人們的打卡後,才驚覺自己好像已經不能算是新人了,我想,大概是從新人邁入了菜鳥的行列了吧。

目前的進度是2926+3020/15000 likecoin,期待它集滿的一天。


搬家的感覺

高三畢業後的這個暑假比以往特別,沒有任何暑假作業,但開始給自己規劃未來;開學後不再能見到熟悉面孔,但能認識來自各地的朋友,交友圈變得更大更廣;不能再住在家裡,隨時得到父母的幫助,但能有自己的空間,更獨立和自由。

住宿要帶的東西都買好了,將包裝拆一拆,裝箱打包,最後貼上膠帶封好,房間裡便堆滿了大大小小的箱子,想了一下要不要帶行李箱,不過宿舍不大,帶去好像有點佔空間就決定不帶,這個整理的過程就是在做一個取捨,必要的和想帶的帶舊的和買新的

生活要有儀式感

接著就是我很早就決定做的一件事了,那就是換個不一樣的髮型

因為高中時學校對於頭髮有規定,不可以太長也不能太短,女生要能綁起馬尾,但髮尾不可以超過襯衫背後的肩線,於是我就這樣維持了三年的中長髮,畢業之後猶豫了一下是要留長還是剪短,然後就剪下去了。

算是一個形象上蠻大的改變吧,是以前從未有過的長度—耳下三公分,跟設計師姊姊討論後,在髮尾弄了一點低的層次和打薄,還用上了電動理髮器推了裡面的頭髮,這是我剪頭髮以來第一次用到這個,有點小可怕啊,刺刺癢癢的。

有人說「生活要有儀式感」,剛剪完頭髮的我,突然就能理解了這句話,步入大學前的這次理髮,和以往進出理髮店的心情完全不一樣了。

之前六月的每月報告裡計畫大學要試著打工看看,然後機會就這樣突如其來的出現了,是學校系上的一個計畫,類似就是遠距離的網路教學,研究了一下後發現還不錯耶(時薪是規定的基本工資$158),那就先報名看看囉,希望能順利被錄取。啊好緊張

說道緊張就不禁讓我想到開學後的健檢和體測,體測倒是還好啦只會流點汗,但是健檢會流血啊(抽血),怕打針加上暈血的我現在就開始感到害怕了,正在為自己做心理準備,話說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每次打針和抽血都會撇頭不敢看的?因為怕忍不住縮手

再來就是因為放暑假很閒,就開始DIY我的課表和行事曆了,不過我是手殘黨加上強迫症,所以我是用word和excel做的,之後有機會再發文分享吧(*’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