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的貓
慵懶的貓

活在自己世界的女孩子,和世界隔著一扇車窗。渺小的瓶中的魚,卻想成為慵懶的貓。

生活需要儀式感

Aaron Burden on Unsplash

儀式感這回事說來簡單,但也可以很複雜、富有意義。我覺得儀式感之所以重要的原因,便是它能將我們平凡的日常賦予非凡的意義,使我們一如往常的枯燥生活變得不太一樣。在這個結果論至上的社會,儀式感注重的反而不是結果,而是過程。

在我知道儀式感這個詞後,我開始思考我的生活需不須要一點儀式感,並將我的一些習慣變成一個個很棒的儀式感。

晚上睡前時,我會拉拉筋、壓壓腿,伸展一下身體,全身便會覺得好放鬆。你知道嗎?身體是有記憶的,每晚睡前都這樣做一次,就是在告訴身體「做完後就該睡覺囉」,久而久之,就習慣了,有時剛做到一半便會感到一絲睡意,忍不住打起哈欠。

早上醒來時會先伸個懶腰,然後穿上襪子才下床,在刷牙後的洗臉時,我有一個很喜歡的小儀式(因為我有一條正面黑反面白的貓咪毛巾),早上的時候我會用白色的那面擦臉,然後告訴自己該清醒、要出門上課囉,晚上睡前的盥洗則是黑色使用黑色那面,然後對自己說晚安、希望今天有個好夢。

p.s.附上@青雲姐姐想看的毛巾照片~

白底黑貓
黑底白貓

前陣子入了水晶的坑,買了一條很美的綠螢石項鍊,聽說可以幫助清醒、專注和穩定情緒,不過我可能就是個普普通通的麻瓜吧,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但是因為很喜歡,所以每天出門前都會戴上,晚上再放回水晶碎石上。

早上戴上時和她道聲早安,晚上放回時說聲今天辛苦啦,我覺得這個過程就是一種儀式感,而在這個過程中同時也是和自己對話,早上時,告訴自己今天也要注意自己的情緒、保持穩定的心情,晚上,同樣也是在對自己說辛苦了、你很棒。

我覺得這樣做能讓自己開心、狀態更好,所以便持續這麼做,即使在別人看來沒有任何特別的作用。如果生活沒有意義,那就自己去創造,我覺得這就是生活需要儀式感的原因。

最後分享一本同名的書《生活需要儀式感》,希望大家都能讓生活充滿儀式感,讓自己過得更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