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的貓
慵懶的貓

活在自己世界的女孩子,和世界隔著一扇車窗。渺小的瓶中的魚,卻想成為慵懶的貓。

【Liker Land每月報告|2020.11】

這個月用創作累積下來的LIKE支付了一年的讚賞公民,也用了一直想試試看的superlike功能,一開始搞錯一天兩次的意思,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每天0點和12點會各刷新一次,覺得這個功能很棒,不過只能在LikeLand的app上看到被推薦的內容有點不方便啊(不常使用這個app),如果可以直接在matters上看到這個版面就好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在superlike的介面上如果你有讀過某篇推薦的文章,它會在右邊出現一個綠色的小勾勾,個人覺得這個功能不錯,可以直接知道那些推薦的文章還沒讀過。(在LikeLand點進去的都會顯示勾勾,不過有些在matters上看過的文章不會顯示)

在LikeLand都看不到自己superlike的文章,後來發現可以在自己的「個人專頁」看到,這是我的個人專頁→https://liker.land/cat20200120,只要把後面標粗的部分改成自己的likeID就可以進到你的個人專頁啦!

Nov 2020
新月創作獎

雖然沒得獎,但是很認真的完成了《晴時多雨》,還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和鼓勵^^

今天收到了出版社的郵件,說想和約時間我聊聊對創作的想法,但是我看了看發現出版社位在台北,看火車班次是可以早上去然後晚上回來,但是下午的課需要請假,而且我長這麼大還沒去過台北,很陌生又有點慌啊...

我現在超煩惱的,能給我一些建議嗎?

立冬

立冬時回家了一趟,被爸爸戲稱說是回家進補,喝了一大碗熱呼呼的羊肉爐,很喜歡羊肉肥而不膩的口感,加上甘甜的中藥味湯底,整個人都溫暖起來了。回家都在買飲料喝,或是清空冰箱裡的存貨,在外都只喝水不會想喝飲料,回家後卻是相反的情況,好奇怪呀。

順便又趁機從家裡帶了三四件冬天的衣服,回到家真的好溫暖,家裡是夏秋的感覺,甚至因為出太陽而有點熱,不像上學的地方超級冷,可能是因為近海的緣故風超大,又時不時飄點雨,太陽又不出來,整個就是冬天的感覺啊。

好吃的羊肉驢
學校宿舍

最近天氣越來越冷了才發現宿舍有一個超級棒的優點,那就是24小時的熱水供應,洗手槽的水龍頭有很溫熱的水可以直接使用,我特別喜歡早上起床和晚上睡前時開熱水泡毛巾洗臉,特別舒服啊。

說到毛巾,我有個充滿儀式感的習慣,我的毛巾有著可愛的貓貓圖案,然後一面是黑色的另一面是白色,白天我會用白色那面洗臉,然後告訴自己該清醒準備上課了;晚上則是用黑色那面,然後告訴自己晚安該睡覺啦。

洗完後感覺毛孔整個打開了,敷完後眼睛也特別放鬆,這時候再擦個化妝水+乳液就更完美了,感覺自己美美噠。

期中考

和以前高中的期中考相比,大學的期中考真的不像期中考,考試時間很短,題目也比較少,寫完後還可以提早離開,而且甚至不是每一科都有考試,難度上也不會很難(有些還有題庫),大部分的科目只要肯讀、努力背基本上就會有不錯的分數。

英語口說比賽

在上個月底參加了校內舉辦的比賽(用MyET這個軟體進行),實話說我是因為課堂可以加分加上有獎金可以拿才報名的,就是這麼現實哈哈。

初賽的獎項有發音優良和努力不懈,各取三名(名額不重複,共六人),然後初賽前30名可以進決賽,決賽名次有特優一名、優等兩名、甲等兩名、佳作六名。得獎名單明天公布,希望能拿到努力不懈獎和獎金~

電影

這個月找了幾部DC和漫威的電影看,有《自殺小隊》、《猛禽小隊 小丑女大解放》、《變種人》、《驚奇隊長》,還有動畫電影《企鵝公路》、《宣告黎明的露之歌》、《亞當斯一家》、《東京教父》、《寶貝老板》。

在找電影看時發現了這個電影的預告片,是我的童年回憶啊!!!

小魔女20 週年紀念版!【尋找小魔女 Doremi】HD首支中文電影預告
一個小目標

一開始是因為看了書所以決定分享自己的閱讀排組,後來也說不清楚是為了完成不同的閱讀排組而找書看,還是只是單純地為讀而讀。

最後想說,既然都決定當個書蟲了,那就訂下一個明確的小目標吧,上一個目標是存下15000likecoin,這次的目標則是看完100本書(以課外讀物為主,不包含教科書)。

以圖書館的借閱紀錄為主,目前的進度是6/100,分別是之前提到的五本高敏感書籍和一本下次閱讀排組的書。(另外還有三本閱讀中的書,也是下次閱讀排組的介紹書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