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的貓
慵懶的貓

活在自己世界的女孩子,和世界隔著一扇車窗。渺小的瓶中的魚,卻想成為慵懶的貓。

【Liker Land每月報告|2020.10】

只是因為想寫但又不甘心沒人看見而來了這裡,然後發現在這裡可以做自己,可以很任性做想做的事,說那些只能和陌生人講的話,更可貴的是有人願意聆聽、願意回應,也不像Facebook和現實有連結,會累積壓力,在這裡發文更像是一種舒壓的方式。

LIKE數破紀錄的10月

目前的進度是14181/15000 likecoin,估計下個月就可以成為讚賞公民了呢!

關於活動

這個月收到了7月時參與Horo春日式寫作(社區活動)的獎金700 likecoin,和另外抽出的錦鯉獎852 likecoin,讓我的進度條前進許多。

另外這個月參加了fide舉辦的共建馬特市百科的活動,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一定要參與呀,另外,文章發表截止日期是11/21,還沒參加的朋友們趕緊囉。

關於被追蹤

追蹤人數不知不覺間就破百了,開心^ ^

(可能是因為這個月參加的活動和互動比較多?)

關於新月創作

月初的時候看到了@宋雨桐 寫的這篇文章,謝謝雨桐提供的資訊,讓我有這個機會去做以前從未想過的事,投稿這兩個字從沒有被我考慮過,直到今天。

只考慮了一天就決定參加了,通常大家的第一個反應可能都是先報名再創作,可是這是我第一次投稿小說而且又沒什麼自信,於是我看了看報名截止日期,決定先把文寫出來再去報名,這也是我第一次挑戰5000字的小說(平常寫的都是短詩、短文),順帶一提,長篇小說的12萬字標準有嚇到我。

研究了一下參賽規則,上面說未成年要留監護人的名字和電話,我苦惱了一下18歲到底算不算成年(畢竟刑法是18,民法是20),有點怕他打電話給我家長,我沒敢講我在網路上寫作(主要在於我爸,感覺他就是會不贊同然後說教,媽媽倒是知道一點,但不是很清楚在哪裡和沉迷程度)。

其實字數不是最大的問題,難的是如何構思並描述出故事,我是規定自己每天至少寫500字,並將一些零散的想法記錄下來,意外的是,我的三分鐘熱度突然派上了用場,原本我預期花15天完成,結果5天就完成了,整篇小說檢查過兩遍後字數是5050,沒錯,我的強迫症又間歇性的發作了。

在雙十這天我報名並投稿了新月創作,我覺得很值得紀念,和姐姐分享了這件事,她說很好啊(是的,能做自己喜歡的事真的很開心)。公佈入圍作品的時間是11/19,如果入選了再跟大家分享這個好消息,就算沒有,我現在也已經很開心了,到現在還是有點不敢相信我寫出了一個可被稱作小說的作品,感覺有點奇妙。

話說,投稿後收到了回信,緊張的點開一看......哦~原來要寄的是word檔(我寄的是pdf檔),漲知識了。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啦~要不再寫一篇

更改的個人自介

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我的介紹改了,怎麼說呢,我是個常被說活在自己世界的人,其實一開始是不開心的,畢竟這不是句稱讚的話語,但我越想越覺得這個形容真的很形象,無法否認啊,最終完成了自我說服的過程,沒錯,我就活在自己的世界我就爛,接下來就一發不可收拾了,我就喜歡寫作、我就宅、我就不會交際......好像越來越誠實面對自己 :)

(也不知道這是不是好事)

再來是自介後面的:瓶中的魚,想成為慵懶的貓。慵懶的貓是我在matters和vocus的用戶名,也是我的理想(想當一隻貓,像貓一樣慵懶、自在、驕傲);瓶中的魚是參加新月創作時取的筆名,想了很久的定案,也是我覺得的自己。

火車

有兩次連假的十月過得很開心,想要回家回得爽,車票就必須買得爽快,我都是用app購票後到超商付款取票,有點捨不得那每次都會附加的手續費,所以決定等20歲後去辦張郵局的visa金融卡,就能直接線上付款然後取電子票證啦。

在搭火車時還是有些小緊張,怕錯過時間、搭錯班次,每次都要提早5~10分鐘到月台等待,然後確認火車的月台、時間、班次才能夠安心,不過已經習慣了一個人搭車的感覺,喜歡買靠窗的座位然後看著風景聽歌、發呆、構思文章,我就是那個可以看著窗外發呆一兩個小時的傢伙,看到睡著然後醒來再接著看。

用手機拍了兩張照片(拍照技術還可以吧):

黯淡的天空

坐火車就是要靠窗呀~

明亮的天空
Coursera

這個月把這門關於學習的課程結束了,線上課程主要就是看視頻做測驗交作業,重複這三個步驟後,為期四週的課程內容就提早結束了(20天),有點奇妙,感覺有學到一些東西又好像沒有,不過我學會了在晚上睡著前構思文章然後隔天起床後寫下來的奇妙操作,或是比較簡單的,像是睡著前突然想到有東西忘記放書包了,然後隔天醒來腦中還會有印象,還有讀書不放書籤等等。

下一門課要學什麼還在猶豫,有什麼推薦的嗎?

完成的時候很有成就感
報名課程

我同學一定覺得我很奇怪,大家要不就是出去玩,要不就是宅在宿舍,只有我跑去學觀光英語準備考導遊、領隊證照了(衝動是魔鬼啊,當我回過神來已經坐在教室了:p),而且還是晚上6點半到8點半的課,順帶一提,似乎沒人想要用這些學校資源的感覺—學校:限25名;實際:5人。

課程是免費的,只需要書籍的費用和報考的報名費,平時有小考,期中和期末也會有考試,上課時互動很多(訓練口試),內容不難(背多分),像是上課又像是讀書會。之後如果我考上了,以後寒暑假就去一邊打工一邊出遊,別人:店員;我:領隊導遊。感覺超酷的耶XD

點眾

前情提要一下,在滿滿的推薦下入坑的網賺平台,可以填問卷換7-11或全家的禮卷折抵現金,偶爾填一下賺點零用錢。

9/17兌換(上個月的報告忘記提了),10/13收到郵件,好像有點久。點連結進去後用手機掃QR碼後就會得到一個電子條碼,或是手機直接進郵箱領取,之後拿給店員就可以使用了,不能和其他優惠一起使用、不能找零,總體來說是個不錯的小確幸,有種現賺$300的感覺。

電影

這個月看了幾部電影,《1/2的魔法》、《天才少女福爾摩斯》、《天氣之子》、《霹靂嬌娃》、《超人特攻隊2》。

《1/2的魔法》是皮克斯的電影,劇情和特效都很好看,包含了很多家庭關係和自我成長的元素,是很勵志的一部電影,裡面有一段是主角伊恩在劃掉清單時想到的回憶,那時,他才發現原來想和父親做的事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和哥哥完成了,看到這裡不禁讓我想到了一句話便是「長兄如父」。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是我比較少看的類型,所以有點難描述感想,但裡面有很多我喜歡的台詞,或許這就是美劇吸引人的地方(值得細細品味的句子,而且不論中英文都很美),印象最深的是在片尾時她說的話:「孤單(alone)並不意味著我必須孤獨(lonely)」。

《天氣之子》的部分,繪圖和音樂都很唯美,裡面的貓咪小雨好可愛哦(重點錯誤),發現主角都是未成年啊,突然有種自己老了的感覺,年輕人的愛情—世界和你,我選擇你;大人的世界—愛情和麵包。然後電影有點那種日本特有的中二感,但是我覺得可以越中二我越愛

補充:@太喜歡看電影《天氣之子》:所以他們不顧一切的奔跑著,看完他的影評後讓我有一種「對,我就是喜歡這部電影這種純粹的地方」。

(其他幾部覺得普通,就不特別寫感想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