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的貓
慵懶的貓

活在自己世界的女孩子,和世界隔著一扇車窗。渺小的瓶中的魚,卻想成為慵懶的貓。

【Liker Land每月報告|2020.06】人生第一份收入

人生的第一份「正當」收入 (๑•̀ㅂ•́)و✧
第一次收到的每月報告

如果不算父母給的零用錢的話,這就是我的第一筆收入啦!

(話說在matters寫作算一份工作嗎?)職業是matters市民

首先謝謝這18個用愛拍拍支持我的matters市民和第一個♥支持作者用like coin支持我的@DrThankYouC ,實話說第一次來到寫作平台這個陌生的環境超緊張,因為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大膽的嘗試、嘗試將寫的文章發表出來,得到回應後真的覺得很感動。

然後一定要講的是,Matters這個寫作平台對新人真的很友善,有給新人的#matters新人打卡標籤,和眾多友善的matters市民。當我看到我寫的一篇文章出現在「都在看」時有被嚇到,覺得很意外,原本以為只會在「新作品」看到所發表的文章。

6月份總共發布了15篇文章,從發表第一篇文的6/14到今天的7/9,算一算來到matters也快一個月了,突然發現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


我是把零用錢當作不正當的收入,畢竟那不是自己依靠勞動得來的金錢,因為我不覺得自己日常所做的那些家事就能和得到的收益畫上等號,畢竟,那只是因為你是父母的孩子,而為了你的日常開支著想,所決定無條件給予的一筆金錢。

我的月零用金是在升高中後才有的,高中以前通常是有要買的東西再跟媽媽請款,或是拿公用的零錢去買零食,後來上了高中,媽媽才決定每月給我$2000(新台幣)的零用金,而這筆錢我都常花在上學日的餐費、零食、文具書籍、逛街購物幾個項目上。

後來學校有要求周六或晚上留讀,就多了額外的餐費,所以零用錢變成每月$2500。

其實以我的花費來講,是剛剛好的,不過為了存錢,中午會吃自己從家裡帶的便當,然後早餐可以吃家裡有的食物,就省下了兩餐的餐費,晚餐就沒辦法了,只能吃學校。

大概算了算我的每月花費,餐費應該在$500~1000、零食$100~200、文具沒買書的話$300以內(買書的話$1000左右)、逛街購物$0~500,每個月可以存下個幾百塊。

加上過年紅包剩下的幾千(媽媽拿走了1萬qaq)、偶爾跑腿剩下的零錢,和校內外競賽的獎金,一年下來可以存到1萬✧*。٩(ˊᗜˋ*)و✧*。 ,好吧,我承認6到7成都是紅包和獎金XD

有人問說為什麼不去打工,理由有兩個:課業和花費。學校課業已經消磨掉我一天的動力了,晚上實在沒有心情去打工,而且會隔天上學會很睏,然後我也沒有遇到想買的東西買不起的情況,撲滿裡的錢都夠用,所以就決定不去打工啦。

打工先放到大學的計畫裡,大學生應該比較有購物的慾望和需求吧(大概?)

目前的職業規劃如下:
  • 主職業-學生(大一新鮮人)
  • 副職業-matters寫作、打工仔、考生(打算考公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