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的貓
慵懶的貓

活在自己世界的女孩子,和世界隔著一扇車窗。渺小的瓶中的魚,卻想成為慵懶的貓。

青春是什麼 / 瘋狂、冒險和友誼

致青春

每個人都有決定夢想的權利,與碰觸夢想的機會,但不是每個人都擁有追逐夢想的勇氣,與堅持夢想的毅力

今天來分享一部關於友情和夢想的作品,推薦《比宇宙更遠的地方》給大家,每個人都經歷過青春歲月,但你曾經瘋狂過嗎、你的夢想又是什麼呢?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四個主角(圖片來自萌娘百科)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作品名稱源自日本首位進入太空的太空人毛利衛在被邀請至南極昭和基地時所說的話:「只要數分鐘便能抵達宇宙,但抵達昭和基地要花數日的時間,它比宇宙更遙遠。」(摘自維基百科

這部動漫作品的主角是四個女高中生(JK),明明認識的時間不到一個月,卻被彼此間的一些特質所吸引,因為同一個目標而努力,在外人看來她們就像是認識許久的摯友一樣。

友誼的出現或許不需要長久的累積,可能就是在那短短的一瞬間、一句話、一個擁抱……

不被任何人認同的瘋狂行為、沒有人相信她們能夠做到,在大人眼中,她們只是一群未成年的孩子,而南極太過遙遠也太危險,所以便認為她們做不到,同學、好友也不認為她們能夠做到,大人的勸告和同齡人的譏笑無法打敗她們,並決心用自己行動來證明事實。

然後大聲的對那些看不起她們的人說「這就是結果!」

我不要你覺得,我要我覺得

有的人說這是一句很任性的話語,但換個角度想想,這不是一句很有自信的話嗎?大聲的說出這句話,不要去管別人怎麼想,而是相信自己「我做得到」。

—我不要你覺得我做不到,我要我覺得我可以。

明明只是做著自己想做的事、做著喜歡的事,既不犯法也不傷害到他人,卻被全部否定,甚至是被嘲笑。很多時候,僅僅是別人的一個眼光或一句話,我們便會開始懷疑自己,並因此失去信心,覺得自己做不到,但為什麼要去在意那些人呢?

為什麼覺得自己辦不到,難道就因為別人說你做不到嗎?

為什麼不瘋狂的來場冒險,難道就因為會失敗會受傷嗎?

沒看見你努力的人,覺得你在做白日夢,看過你努力的人,認為你在白費功夫,他們有太多的理由來否定你,找你的錯誤、攻擊你的弱點,用言語或用行動來阻止你。

如果你覺得自己是對的,做的事對你來講是有意義的,覺得開心、覺得值得,那麼就不要去理會他人的想法和意見,因為所有的否定和嘲笑都只是所謂的「你覺得」,為什麼一定要成為別人眼中你應有的樣子,而不能做自己,成為理想中的自己,還是那句話—我不要你覺得,我要我覺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