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的貓
慵懶的貓

活在自己世界的女孩子,和世界隔著一扇車窗。渺小的瓶中的魚,卻想成為慵懶的貓。

《與小王子的一次對話》-短篇故事

David Menidrey on Unsplash

小王子在星際間旅行,這天,他來到一個天氣很好的星球。

這顆星球很美,但是小王子最喜歡的是太陽落下時的美景。於是,他問一個路過的居民:「我很想看落日,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看見呢?」

居民疑惑地問說:「什麼是落日?」

小王子告訴他,落日就是太陽落下的時候。

居民更疑惑了:「太陽不會落下啊。」

小王子決定離開了,因為這裡看不到落日。但在離開前,他遇到了一個神子,神子說:「我在尋找繼任者,你願意成為新的神子嗎?」

小王子說:「我是個冒險者、旅人。我不會停留在這裡,但你可以告訴我你的故事」

神子說:「這是一個很漫長的故事」

故事發生在一個星球,這個星球上有一個國家,人們稱呼它為日不落國。因為沒有夜晚,所以人們工作的時間更長、更久,這樣的環境下,這個國家越來越興盛。

但在很久很久以前,這裡的天氣十分惡劣,終年陰雨綿綿,不見一絲陽光。直到有一天,神明降臨了,祂說:「快樂將會帶來太陽」。

人們為了讓太陽可以一直存在想了許多辦法,他們鼓勵孩子多笑,在教育裡強調笑容的重要性,甚至在法律中增加了相關的條例。一年又一年過去了,他們堅信笑容能帶來快樂,並每隔幾年就選出一位神之子,那是整個星球上笑得最燦爛的一個孩子。

於是在這裡,太陽不會落下,不會消失,即使下了雨,也是會出現彩虹的太陽雨,天上偶爾會飄來幾片雲朵,卻無法遮住太陽耀眼的光芒。

但是時間會沖淡歷史的痕跡,人們漸漸忘記這件事,除了神子。為了不讓黑暗再次降臨這個國家,神子只好獨自背負起整個星球所需的快樂,並將這個責任傳給下一任神子。

神子終究只是一個凡人,他的快樂不足已使太陽照亮整個星球,於是這個星球一半是明亮的,一半是黑暗的。

每一任曾經的神子都會在卸下使命後離開,去到星球的另一邊,那裡充滿著黑暗,也是無人的禁區。人們生活在遠離黑暗的太陽底下,大人會警告家裡的孩子不要亂跑,黑暗中有可怕的怪獸。

人們只知道怪獸的存在,卻不知道那些怪獸都是每一個曾經的神子,當神子無法再維持快樂之時,內心的負面情緒會將他吞噬,變成一個只能活在黑暗中的怪獸。

小王子聽完故事後說:「可是你只是個孩子」

神子語氣平淡的回道:「你不也是個孩子嗎」

接著他說:「我們都知道,唯有孩子才能做到大人無法做到的事。」


張曼娟讀了安東尼•聖•修伯里的《小王子》後,寫出了《遇見小王子》。

如果你遇到了小王子,那又會是什麼樣的故事呢?

p.s. 這是今天中文課的課後作業,作業還沒交給老師呢,就先交卷給馬特市市民們了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