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的貓
慵懶的貓

活在自己世界的女孩子,和世界隔著一扇車窗。渺小的瓶中的魚,卻想成為慵懶的貓。

自製的行事曆和學校課表

課表的部分

總要放張課表在書桌上才會覺得安心,但從學校網站上下載的課表又太單調,也不符合自己的想法,花點心思將每天都要瀏覽的東西做得順眼是一開始的初衷。

把老師的名字塗掉了XD

不過課表不能做得太花俏,因此背景選擇留白不加圖片,簡潔清楚為主,更改最多的地方是字體和顏色,最後挑了可愛的華康娃娃體,顏色以綠色系為主,格子則是深棕色。

格式花了一點時間去做構想,最後選擇將時間的表格與課程的表格分開,下面則放上課程項目、授課老師以及上課地點的表格,表格是在excel做完後再貼上word,用電腦做而不是手作的好處就是可以不斷地更改,而且不怕線畫歪或是字寫錯。

至於底下課程後面的數字則是對應的學分,在做課表的同時也在算學分數是否足夠或超過了,列印出來後就可以以各色螢光筆做標示、貼上紙膠帶做補充(透明可以寫字的那種),學期結束之後會選擇留著而不是丟棄,就可以知道每學期都修了什麼課、幾學分。


行事曆的部分

行事曆就更簡單了,和電腦、手機的Google行事曆同樣都是以星期日為每周第一天,方便瀏覽外也不會造成星期上的錯亂。

空白的的行事曆

寫上年份和月份,接著畫上格子就差不多了,字體選擇的是Cambria、Calibri和華康童童體,行事曆只是做個表格,列印出來後才會寫上行程及事項。

最近很喜歡藍綠色系,所以行事曆用藍色、課表用綠色,之後可能會換別的顏色吧,目前打算下學期的課表要用粉藍色,不知道會不會太少女心。


(題外話)關於選課

今天選課結果剛出爐就懷著緊張的心登錄了校網,然後我排在第一志願的羽球課沒選上,第二志願的國防科技也沒選上ORZ。還好我有將備選放進後面的志願序,然而我的planB只成功了一半,體育順利選上,但是我講座課程沒選上QAQ

簡單來說就是「理想狀況—周五1、2節國防科技+周五3、4節羽球課」,「預備方案—周五1、2節壘球課+周五3、4節課講座課程」。

這一刻,我突然就明白了,什麼叫做運氣也是實力的一部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