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的貓
慵懶的貓

活在自己世界的女孩子,和世界隔著一扇車窗。渺小的瓶中的魚,卻想成為慵懶的貓。

生日|給自己一份禮物

昨天剛看到@淇淇生日・Me Time・耍廢,想說怎麼這麼巧,因為自己的生日剛好就在隔天而已,然後今天起床後又看到@MaryVentura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可是,「如果妳臨死前帶走的正是這份愁苦呢?」,喜歡的歌手剛好也是今天生日,這也太巧了吧XD

Olga Kudriavtseva on Unsplash

雖然有個禁忌是「逢9不過生日」,不過我去查了一下資料,然後問過長輩後,發現這裡的逢9指的是虛歲的年齡,不是實歲,所以我就放心過啦。

我們家是沒特別信這個,但聽大家都這樣講還是去了解了一下不能過的原因,其實也沒有很明確的研究顯示不行,就是個流傳下來的習俗這樣,但我有看到一個很特別的說法,他說「逢九也是改變的開始,無論是好是壞」,就像是我們常說的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就是因為年齡的轉變,心態也隨之改變的形容。

這個說法我就覺得滿科學的,就像是艾瑞克森的心理社會發展理論的八個階段,每個階段都有其發展任務與危機,就像最重要的青春期階段,就是最關鍵的自我認同階段。

所以我覺得逢9指的就是我們每走到一個人生的關鍵時期,都會面臨的狀況,有好有壞,所以不用太過擔心和害怕,它就像一個很常見的門檻,有的人很自然的就跨過去了,有的人因為不注意不小心被絆倒了,也有的人因為太過在意遲遲不敢跨入,我覺得都是很正常的,因為每個人本就不同,不能用別人的標準來衡量自己的狀況。

說了這麼多還沒講到我給自己的禮物是什麼XD

因為我們家習慣生日包紅包就好,除非有特別的狀況,所以禮物通常是自己選的,因為我年紀小,所以選完禮物後剩下的當然就是存起來啦。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想用電腦繪圖,想了半年多最後決定買一個繪圖板來試試看,因為真的不會用滑鼠畫畫,覺得很有障礙,研究了一下電繪的相關資訊後,看中了一台比較便宜的繪圖版,是Aery的PF8616,售價是2990,除了繪圖板還有附電繪筆、筆座和保護套。

拆箱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