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的貓
慵懶的貓

活在自己世界的女孩子,和世界隔著一扇車窗。渺小的瓶中的魚,卻想成為慵懶的貓。

學測作文|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Erik Mclean on Unsplash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我會先想起那個著名而且有趣的小故事—把大象裝進冰箱需要幾個步驟呢?所以我會跟我可愛的孩子說:「一,打開冰箱;二,把大象放進去;三,關上冰箱」,如果我有孩子的話。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我會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所以我會花時間把舊冰箱裡的食物整理,接著清空它,再把要留下的東西放進新冰箱,最後把要丟掉的東西裝成一包,和舊冰箱一起丟到垃圾車上,如果今天垃圾車有經過的話。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我希望它是充滿色彩的,但是我不能在冰箱上著色,所以我會在冰箱的門上貼滿大大小小的磁鐵來裝飾它,讓它變得更有趣也更好看,如果我有足夠的磁鐵的話。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我希望它不要太耗電,因為夏天的電費真的真的太貴啦,加上幾乎全天運轉的冷氣機,我的電費帳單肯定會爆表的吧,如果是在夏天的話。

這真是一個有趣的題目,可是我沒有孩子、沒有磁鐵,今天垃圾車剛好公休,現在是最冷的冬天,而我也沒有一座新冰箱。

沒錯,當我認真的思考過這個假設後我才驚訝的發現,我沒有一座新冰箱,所以我終於可以放下緊張的心,而不用擔心該如何講述那個有趣的大象故事、不用煩惱垃圾車裝不裝的下舊冰箱、不用設計冰箱上磁鐵的排列組合,或是嚴肅地考慮該不該關掉冷氣。

所以,我必須得大聲的說:「幸好,我沒有一座新冰箱」。


發現大家最近都在挑戰今年的學測作文題目,好像挺有趣的,也來寫寫看。

還好我不是今年的考生,這題目真不是我擅長和喜歡的那一類,也不是說很難寫,想一下還是可以在時間內完成,只是不太可能拿到高分就是了,但我還是很想說,這題目也太需要想像力和聯結力了吧,而且我抒情不起來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