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的貓
慵懶的貓

活在自己世界的女孩子,和世界隔著一扇車窗。渺小的瓶中的魚,卻想成為慵懶的貓。

《一個魔女的故事》-黛絲和莉莉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國慶日,熱鬧的大街上充滿著大人小孩歡樂的笑聲,街道周圍裝飾著鮮花和彩帶,隨處可見的攤商吆喝著,人潮絡繹不絕,有生活在這個城市的居民,也有外來的旅行者。

這裡是人類的首都,阿科斯塔。

在茫茫人海裡,兩個有著同樣橘黃色頭髮、棕色眼睛的少女漫步走在街上,看到感興趣的攤位便停下腳步,就這樣走走停停的逛完了整條街。

「不愧是首都,既繁華又美麗」個子嬌小的少女看着眼前構成城市的建築和街道,對著身邊的夥伴讚嘆道。

旁邊帶著一個紅色頸圈、身材高挑的女子瞥了一眼少女臉上的笑容,然後冷淡的說「嗯,是挺美的」,不過她注視的並不是身旁的建築,而是眼前開心的少女。

兩人就像個來自外地的旅人,走過這座城市的每一個景點,吃遍當地所有著名的美食。

還偷偷的跑去了城市角落的貧民窟,並意外的發現,那裡的人們儘管沒有富裕的生活,眼中卻依舊懷著希望與對未來的期盼。

在離開之時,她們遇見了一個在賣花的小女孩,女孩有些瘦小,身穿破舊的深褐色衣服,腳上的鞋子沾著骯髒的淤泥,一個一個的問著路過的人們要不要買花。

兩個少女,一個略微冷漠的看着,一個仔細看了一會,而其中一個比較矮小的少女走了過去,將整籃的鮮花買下來,並讓女孩早點兒回家。

小女孩感激的對眼前這個大方又善良的客人道了謝,並目送著兩人離開。

兩人隨著陽光的降臨來到了首都,並在夕陽即將落下前離開了阿科斯塔,如同一陣微風,輕輕的出現又悄悄的消失。

而此刻離去的兩人又在談論著什麼呢?

在無人的小道裡,兩位橘法棕眼的少女一邊聊著天,一邊行走著。

「感覺如何?」高挑的女子問著身旁的少女。

「首都......比我想得美好」嬌小的少女猶豫了一會兒後,這樣回答到。

「那妳想要住在這裡嗎?」女子又提了一個問題。

少女立刻毫無停頓的答道「不想」,她看着身旁神色冷淡的女子默默的在心裡補充道「在這個世上能容得下我的,只有妳的身邊」。

在兩人說著話的同時,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隨著夜晚的降臨,兩人橘黃色的頭髮像是魔法消失了一般,慢慢的變回了黑色。

其中一位女子原本棕色的雙眼,變得像是貓一樣的瞳孔,顏色也變成了月亮般的黃色,另一位少女的眼睛則是變得和夜色一樣的深邃、一樣神秘的黑。

這是莉莉和黛絲踏上旅途的第二年,這兩年間,她們每到一個地方,黛絲都會問著同樣的問題,而莉莉每次給出的都是同樣的否定。

你天性自由,不受拘束,但我知道你不會因為別人而停下腳步,包括我。

於是我決定追隨著妳,踏上旅程,但我知道不是我在陪伴妳,而是你在陪伴我。


莉莉曾經問過黛絲為什麼會在那個冬天救了她。

畢竟黛絲看起來不像個熱心的人,會去主動幫助一個快要死去的陌生人。

黛絲當時回答道「這是個很長的故事」。

於是之後的每個夜晚,在睡著之前黛絲總會講一個故事哄莉莉睡覺,每天的故事都是一樣的,是一個叫做小王子的人的旅行故事。

這個故事很長很長,而黛絲每天都只講了一小段,睡前的時刻是莉莉每天最期待的一刻。

當莉莉聽完小王子和狐狸的故事時,她問了黛絲「那我是你的小狐狸嗎?」她的聲音有些忐忑和緊張。

「不」黛絲說道,在莉莉剛露出失望的眼神時,她摸了摸莉莉的頭髮輕聲的道「妳早已馴養了我」。

世界上有許多人類,在我眼中他們都是一樣的。但當你馴養了我,我們就是互相不可缺少的同伴,對我來說,你就是世上的唯一。

人類總是需要一個能安定下來的家,看不到盡頭的旅行對他們來說太過艱難,他們必須停下腳步休息。

而我的身邊不是一個好的歸宿,但我會找到一個合適的家,安定好我的人類。

旅行就像是走在一條無人的道路上(放張Unsplash的圖片)

胡亂的順序

以發表的文章為單位來排順序,故事發生的順序如下:

  1. 黑貓和莉莉絲(發表順序2)
  2. 黑貓黛絲和魔女莉莉絲(發表順序4)
  3. 亞當和夏娃(發表順序3)
  4. 黑貓和女孩(發表順序1)
  5. 黛絲和莉莉(發表順序5)

之前說要在最後一篇解釋時間線,但發現要補充的有點多廢話hen多,就把詳細的解釋放在下一篇文章。ㄌㄧ這一篇文用了小王子的故事,來形容黛絲和莉莉的關係。

《一個魔女的故事》以胡亂的順序完結了,交稿五篇@Horoヾ(*´∀ ˋ*)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