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方
方方

职场黑话:为什么我总是最后一个知道?

我这种较真的性格,总是伴随着我,学习、生活和工作。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这个影子始终没有从我身上消失。我该做一个温顺的小绵羊吗?当然也不是,但我这种给人压力、咄咄逼人的性格能否缓和一下?

我要不要为此反省自己?

忧郁的森林狼

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和一位同事闲聊。不知道说什么,竟然聊到了个人所得税。他想表达的是税率太高,税负太重。但以我对个税的了解,我觉得个税还没有高到离谱的程度。

我简单说了几句,他说月收入3q块钱就要交税了。我知道这个是错的,当即我就给他指出来了。我说年收入6w才是个税起征点,超过6w的部分才开始交税,税率是3%。

我们聊天到这里的时候已经产生误会了,但是具体是什么误会我不知道,可能是我没讲明白,或者是他没有听明白,非要反驳我,最后自己查了百度之后说,超过36000块钱的部分要交10%的税。所以自己交的大部分税率都是10%。税负太重。

噢,可能我们的误会就在这里,我说的是个税起征点6w,超过的部分税率是3%,而他的意思是他交的税都是10%,他说的是大部分。这里我们就产生了误解。我想说以他的工资,他的税率大部分不是10%,但他又一口咬定就是。

这个时候他显得有点急躁,开始算我的工资,算我未来能拿到的工资。我就只能告诉他我没有,现在还没有这么高的税率,我的工资低。

我看他还是很急躁,就想赶紧结束掉这个话题,就说没事了,没事了。不说了,吃饭了。他继续揪着不放,而且还说#怪不得大家都不想跟我讨论问题#,就这样,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说这种话,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被别的同事贴上了这样的标签,不能跟我讨论问题?这话又是从谁那里出来的?

人心隔肚皮,和我讨论过问题的人也没几个,掰着手指头也知道是谁?可是为什么他们要这样说我呢?

我还是要反思自己,他似乎戳中了我的痛点。大约是从高中以来,我这种较真的性格,总是伴随着我,学习、生活和工作。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这个影子始终没有从我身上消失。我该做一个温顺的小绵羊吗?当然也不是,但我这种给人压力、咄咄逼人的性格能否缓和一下?

我能意识到的是,我已经做出了许多让步,在很多人面前并不急于表现自己,保持谦逊。但这还远远不够,尤其是处在现在这个环境里,我相对于他们来说是新人,所以不能过分表达自己,要给他们留一些表达的空间。

即便他们是错的,但你就很对吗?皇帝新衣里的那个小男孩,真的是对的吗?童言虽无忌,但我已不是小孩了。在职场,尤其是现在的职场,不必刻意表现自己。把该作的工作做好,和善成为自己性格中的一部分。不要有那么强的攻击性,是非远没有那么重要,他们错了,就让他们错着吧。

还有呀,人心隔肚皮,这个职场真的是,他们没有想陷害我,但他们总在judge别人,这是很无聊的,但我只能服从这个荒诞的逻辑。

还有,不要总是想表达自己,首先的首先,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