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onYang
CasonYang

嘿! 歡迎滑到我的 Matter ,這裡紀錄這我的技術blog的內容。我喜歡透過文字紀錄來搭建個人知識庫,也可以和各位交流看法。文章大多偏向Web3.0的內容,有興趣的話可以訂閱我。 Telegram: https://t.me/yanglin94

Hugo使用Likecoin教學


什麼是Likecoin

Likecoin是什麼? 它是它是一種虛擬貨幣,是以太坊區域鍊延伸出來的,透過點讚,轉化成優質創作者的實質贊助,並且擁有去中心化的特性。

去中心化是什麼? 簡單來說,就是將中央處理中心移除,透過點對點的方式進行交易,讓帳本公開給每個人。

詳細說明請參考 LikeCoin的 計畫介紹白皮書

如何在Hugo上插入Likecoin

Hugo可以透過自訂layouts的方式,再不改變網頁原先的設計,在我們的每篇文章下插入Likebutton。

先將目錄切到themes的layout資料夾下。

/cd theme/your_theme/layouts/

使用Hugo中的Partial的功能,建立模板在網頁中。 在layouts裡的partials資料夾中建立 likecoin.html,並寫入以下內容。 寫在要給讀著看的位置。 參考資料

<iframe class="LikeCoin" height="235" src="https://button.like.co/in/embed/{{ .Site.Params.likerID }}/button?referrer={{ .Permalink }}" width="100%" frameborder=0></iframe>

接下來在 config.toml 中加入

[[params]]
	likerID = "your liker id"

接著編輯文章的模板,默認位置通常在_default/single.html。 接著在你想插入Button的地方寫上以下內容。

{{ partial "likecoin.html" . }}
  • 記得執行hugo server預覽你的網站
  • 最後執行hugo在部屬到github上即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