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y
Cary

生活在德國的台灣人。平常看看書、玩玩遊戲,喜歡旅行但也愛宅在家的軟體工程師。

我的寫作空間:清晨六點的書桌一角

現在習慣五點起床簡單的醒腦,然後六點前坐到這小小的書桌一角,只開著檯燈,享受天亮前的片刻寧靜。

照片拍到的是房間裡披著藍色桌巾的白色書桌,因為和老婆共用,所以一人只有半張桌子可用。雖然空間不大,但還算可以保持整潔。面前擺的是四乘四的白色櫃子,書桌剛好是櫃子的一半高,所以八格在桌上空間,八格在桌下空間。櫃子一樣和老婆共用,照片拍到的左半邊是我的動漫遊戲產品,右半邊是老婆的化妝保養道具。

電腦畫面中顯示的是這篇文章的初始狀態,我習慣先把文章打在電腦裡的文件檔,然後再貼到網路上。旁邊放著我的簡易文具組及抗噪耳機,必要時可以使用。從「原子習慣」書中我學到,固定明確的時間、地點、工具,可以提示我們想要執行的事項。而現在每日清晨六點的書桌這一角,就是我固定用筆電打文章的空間。

自己還滿喜歡這個寫作情境的,不過今年初才啟用的這個寫作空間只使用不到三個月,這週末就要搬家了。新家有比較大的空間,自己就有一張書桌可以使用,感覺會更加的舒適整潔,非常期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