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nW
chunW

要成為一個有故事可說的人, 然後再成為說故事的人。 旅行/自然/小記

花蓮(一)啟程-關於準備

photograph by ChunW

自強301,2B月台,6:30。

就這班了。

-

一個禮拜前,得知了海保署的活動,花蓮三天兩夜就這麼計劃出來了。

說是計劃還有點太過華麗:在line上隨意發了個徵旅伴的限時動態,打了兩個小時的線上通話,基本的客棧火車確認好後,隨意看幾個景點就這麼到今天了。

-

休息完畢的自強301準備向南行駛,往太平洋那端開去。

我與旅伴大隻搭上了火車,離開了透早的西部小鎮。火車啟動的加速度讓我微微向後傾倒。

「旅途平安。」

這是心中浮起,對自己的唯一叮囑。大隻,你聽到了嗎?

-

兩個剛從高中出走的18歲台南臭小孩,顛簸了五個小時的火車,出走到相隔一座中央山脈的東台灣。

-

出了火車站,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廣場上,眼前就是各種租汽機車與旅行業者之類的人,迎接早已預訂或是隨機而來的遊客。

「不用,謝謝。」

我們沒有駕照,也沒錢,拍謝齁。

我們在來往的人群中穿梭,在快步走動的大人世界裡顯得更加迷茫、更加渺小。

-

這裡有很多人。這裡卻只有我們。

兩個相互牴觸卻又精闢解釋一切的句子。我們不是這些人在等待的人,我們只有自己,最多就是一旁同行的小旅伴。

還有Google map。

呼。

我深深吐了口氣,準備好接受陌生的一切。

即便根本沒有所謂準備好這碼事。

時間走到了「這裡」,所有事都到了「這裡」,又因為你的肉體在「這裡」,就逼得你必須把在「那裡」的靈魂拖上「這裡」的時間軌道,誰管你有沒有預備,沒有人管你從何而來。

沒準備好也無妨,正是因為這些未知拉起的時間線,才提醒自己我們在「這裡」,也唯有去詮釋這些未知,生活或是旅行才開始被賦予了意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