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莉妞德國日記
凱莉妞德國日記

台灣生長的雙魚座AB型,曾旅居英國,台灣打拼,現居德國柏林 BLOG | https://yusdiary.com/ 在品牌顧問及行銷領域燒肝打滾,熱愛旅行、美食和寫字,正在學習畫畫。邁入30的那年,毅然決然放下一切,給自己一個新的挑戰,學習新的語言、習慣新的生活、熟悉一座新城市。

〔柏林碎念〕小心膀胱無力的德國電影院 Kino

在台灣時我就很喜歡看電影,甚至常常一個人衝去電影院,但在這裏看電影的次數寥寥無幾,主要原因是德國的電影院大多都是德語配音,就像電視播的韓劇硬要配成國語,對著大講德文的Brad Pitt,只能說 Nein, danke!(超鬧完全看不下去….)。

但因為柏林實在外國人太多,所以一間比較火紅的電影,還是會有播原音。想當初第一次去電影院看,是應日本朋友的邀約看《小偷家族》,柏林大大小小的電影院有上百間,我們去的是一家位於 Friedrichshain 一棟舊建築的 b-ware Ladenkino

這是一間結合Bar和DVD租借的影院,只有兩廳,一間大概只能容納50人左右,習慣了台灣要多豪華就有多豪華的影廳,這間電影院整個是翻新了我對電影院的要求與定義。在路口大廳散置了許多骨董桌椅、三五好友拿著啤酒(诶對!酒是可以帶進去的,還可以邊看電影邊喝酒),邊聊天邊等待電影開演、帶點迷幻色彩的燈光,狹窄的走道兩旁塞滿了來自各國的DVD。

一切都很美好,但是電影開演我就傻眼了,是日語發音沒錯,但是居然是德文字幕啊啊啊啊!(立刻轉頭狂掐朋友的手)好險搭著多年日劇薰陶的破日語和荼毒一年多的德文,還是看得懂70%左右。但是不想再有下次了,看完只覺得身心俱疲。

------------

第二次是在台灣就很想看,但是上映時剛好回柏林的《小丑》,去的是文青電影院 Babylon Kreuzberg,除了會播院線片外,也時常舉辦獨立影展和播映藝文電影。

這次有先查好是不是原音版本,至於字幕是德文就Let it go了。滿心期待買好票準時坐在位置上,嗯嗯好多廣告順便練習一下德文聽力,10分鐘過後廣告依舊沒有要停止的趨勢,燈光也沒暗下來,原本5點要開演的電影早就超過時間了,扭頭跟朋友互看一眼,看出對方眼神中的無奈以及不解。想說應該快要開始播了吧,沒想到它就一路播到5點20分…播到我們都快睡著了,燈光才漸漸暗下來,心想終於要開始了!結果又開始播預告片…然後就這樣又播了10分鐘正片才終於開播,總共看了30多分鐘的廣告…

後來跟其他朋友提起這件事,大家都一臉我大驚小怪,預告很長是德國影院常有的事,但是!我第一次看電影的時候並沒有這麼長的預告片啊啊啊!

只能下次看電影要自己抓一下時間,然後不要喝太多水,要不然如果是看片長3小時的電影又再加30分鐘的廣告,膀胱真的會受不了…


說說德國生活的大小事,歡迎追蹤交流

BLOG | 凱莉妞德國日記

社群 Facebook | Instagra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