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舟
玄舟

中學生,喜歡寫文章

交朋友,真的很難嗎 ?

「阿倩,你這樣是不行的,你要主動一點啊!」


我的好友阿雲經常這麼說我,這也難怪,我在學校真的是連一個好朋友都沒有。


這一年我剛升上中學,我本來是懷着期待的心情,我還在想像自己中學生活的青春。結果,現在的我想,一切都沒有可能了。


開學都兩個月了,我真的連一個朋友也沒有。我曾經嘗試過主動認識同學的,但是失敗了。


一開始我很著急,因為才過了一個小息而已,我發現大家已經有了自己的伴,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坐在椅子上,忍受着無聊又尷尬的十五分鐘時間。


我曾經踏出了一步,我用了我在小學認識朋友的方法,對一個看似文靜的女同學說:「我叫陳凱倩。你叫什麼名字?」


她的回答很簡潔,她說:「張麗晞。」


我很想逃走,真的很尷尬,但我走了只會讓我的臉變得更紅,我忍受着羞恥問道:「你的小學是什麼?」


「xxxx會小學。」


教室真靜啊……原本有這麼清靜的嗎?


正當我腦中想着怎麼辦時,幸好一旁變得突然熱鬧的場景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裝着感興趣地走過去看看。


自始以後,我沒有再主動找別人談天。我小息的時候無所事事,不知道幹什麼好,只能看看書,好留住我最後一絲的尊嚴。從前臉皮厚得很的我,也在這幾天磨得只餘下一張紙。


其實班上有一個和我性情挺投緣的,她是何玥。我小息的時候也不是沒有找過她聊天,只是性格好的她,又怎會只有我一個人看得上呢?當一大群人都圍在她身邊,有說有笑的樣子,我總會覺得自己格格不入的。


就這樣,我到現在連一個朋友都沒有。我有點不明白,為什麼自己小時候的朋友那麼多,我到中學卻連一個也沒有。


越是尋找,就越是自卑。每次的主動,換來的只有我臉上的滾燙,每一次的尷尬,都令我的自信心受創。


都兩個月了吧,總感覺過了很久似的。


又是一個下午了,這次放學,我又是最後一個離開教室的人。咦,不對,那不是何玥嗎?她今天走晚了嗎?同學都已經回家了,她還留在這裏幹嘛?


既然沒有人,那……這或許是個機會?就當是……最後一次吧。


你要主動一點啊!


阿雲說的話迴盪在我腦海裏,我彷彿感到有人推了我一把似的,我的腳……向前踏了一步,走到何玥的面前。


似乎察覺到我有話要說,她抬起頭望着我。我剛鼓起的勇氣,似乎又熄滅了。


「加油!」


彷彿聽到阿雲在我耳邊說,我深吸一口氣道:「那個……可以一起回家嗎?」


我的心跳異常地快,我感到自己的耳根子都紅透了。空氣間的沉默,令我感到緊張。我從來沒有過像現在這般的時刻,靜得連我動一下都覺得吵。


只見她愣了愣,隨後又笑道:「好啊!」


好像有陽光射進來般,奇怪?早上的天氣有這麼好嗎?我露出久違的一笑,是發自內心的。


真高興啊……


我們相視一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