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qian
yuqian

于谦

文明的冲突与矛盾

从昨天央视停播NBA开始,香港问题已经正式成为了内地与国际的冲突的一环。

不可否认,我是个爱国主义者,我希望我的国家经济科技蒸蒸日上。同时我也不否认,我是一个自由主义者。如今的局势已经让我愈发的矛盾。

香港问题在微博等内地舆论环境中,已经变成了港独问题。首先港独是存在的,但是这并不是这场运动中最强大的力量。内地人很多无法理解,香港这片土地的人从对中央政府的态度可以分为四种,亲中,中立,反中,独立/本土。从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又可以分为认同,中立,反华。

任何一个事件都绝对不是孤立存在,并且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的。我非常不赞同香港示威砸烂地铁站破坏香港的秩序,也非常不认同内地满世界扣港独的帽子,逼洋人道歉。

最后看起来,我反而是那个傻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