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兜轉轉走人生
兜兜轉轉走人生

沒有什麼特偉大了不得的創作理念,純粹想記錄活了40年生活的隨想雜感。希望認識更多不同的人群與不同的意見交流~以此豐富一個小小國中老師的小小單純的生命!喜歡閱讀也希望能漸漸留下一些閱讀或人生軌跡,紀念自己已不可回頭的單身時光。

無內建關心他人的能力?

(编辑过)
最近常陷於一種究竟對於「別人」的事需要關心多少的掙扎......

辦公室有位女同事今年不知是否自己帶些神經質的個性使然或是流年不利的關係,接二連三與人發生口角紛爭,動輒在辦公室嚷嚷她的不悅,也時常探問我們是否現在有空聽她這些糾紛,然後以私人情緒翻來覆去絮絮叨叨著解讀著他人的一字一句,這樣幾天下來,本就每天忙碌的我似乎必須顯得更忙碌才能逃過一劫......


新近的一樁事件是主管們決定與她共同召開個協調會,她疑惑著這些事無須搞到這麼勞師動眾,本想推託但上級執意召開也就硬著頭皮前往。我納悶的是她一向最在意公司政策有沒有顧慮到她的奇摩子,為何如今為她開會卻又覺得上級小題大作?!人性中這些細小幽微之處真格是令人難以參透。

不禁疑惑著自己究竟是否缺少對算得上是朋友的她的關心,或是即使是朋友但有些人格特質令我無福消受就吝於付出關心?更或許是我根本沒真正把誰視為朋友?!根本沒有真正關心人的能力,因此也不配得到別人真心的關心?!這疑問長久以來久久縈繞不去.....

這位同事(朋友)自小家境優渥,年過四十仍童心氾濫,生活中發生一點好事可以發文稱頌一篇,也是個儀式感很重的人,因此慣性遲到,因為要先好整以暇地和寵物說說話再悠哉烤個麵包等等,看事常參雜過多自身的情緒而不自知,常也缺乏識人之明容易輕信別人,偶爾對事情判斷正確可以得意個許多年不忘拿來說嘴;天!說完都不知當初怎和她成為好友的.....她的鮮事真是不勝枚舉,只能說這是她可愛卻又惱人之處吧!

我不懂我這樣冷眼旁觀她最近這些紛擾,是否認為這是讓她成長的契機?或是看她笑話覺得she deserves it.....更可能是我根本不在乎?!

我比較想知道的是上一次我真正很關心別人的事是多久以前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