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之路
孤独之路

每周5这天是休息日

一生专注做好你最感兴趣与最擅长的事,剩下的交给上天安排

每天的晨跑,

我都只给定下一个极简单的目标,

就是慢跑4公里。

但常常跑完了5公里6公里。

今天跑完4公里的时候,

微微出汗,

觉得再跑两公里吧。

结果跑完了6公里,

又想今天是周末,

跑完回公司也没有人,

不用急着回去,

再跑两公里吧。

到最后跑完了10公里。

在我心中,

根本没有定下任何目标,

有时候跑得不舒服,

马上就可以停下来。

有时候感觉良好,

就一直跑下去,

我不断让自己专注跑步中的那种全身心放松的感觉,

找到那个平衡点,

并安住在那里。

做任何事情,

这件事情只是一个载体,

安住在那种忘我的境界当中才是本质。

所以不必在意结果。

当你不在意结果的时候,

反而结果来得更好。

如同很多时候,

我写文章,

本来只是想写几句话,

记录一下感悟就收工了。

结果写着写着,

由一句话变成了一千个字。

12岁时看了几本投资书籍之后,

决定一辈子做投资。

其实从来没有想过能够赚多少钱。

只想,

每年10%的收益已经很好,

买几个好公司,

每年拿点分红再投资也很好。

长大后正式入市,

不知不觉间投资了15年,

回头再盘点一下结果,

远远超越了自己的预期。

而现在,

我把投资目标提到15%,

反观12岁的时候,

我觉得现在的我心急了,

境界反而下降了。

在我看来,

投资并非赚钱越多越快,

境界越高。

而是在于你整个投资的逻辑体系,

整个投资的长度,

最重要是你是否享受整个投资的过程,

包括在熊市,

在股灾,

在众人都鸡犬升天而你还是默默被套的时候。

一切还是要回归到初心,

享受慢慢变富

享受投资优秀的公司,

陪伴它们成长,

享受投资带给我们的时间自由。

这才应该是我们做投资最快乐事。

我在网上写点小文章,

初心中是想记录一下自己的投资心路历程。

在网络上分享,

可以帮助家族后人留下一些投资心得,

生活经验。

同时也使自己的投资路上不太孤独,

我在与自己内心对话,

与未来的时空交流。

出发点非常的简单,

但写着写着,

开始越来越多朋友愿意看,

有共鸣对他们有帮助。

慢慢的有点小名气,

还出版了书,

还有人邀请去分享讲课,

还开办了自己的基金公司。

这些的一切,

都不是我可以预期的,

从来没有想过,

当初的我,

依旧只是想做点小投资慢慢变富

写点小文章记录心得。

从来没有想过,

要有多少“粉丝”,

也没有想过要有多高的收益。

即使是一个粉丝都没有,

我依旧会默默写下去,

十几年前唯一的读者是我自己与未来的后人的时候,

我不依旧默默地写。

这是让我快乐的事,

这个理由已经足够。

观众与掌声,

只是额外的附送。

我说过我的目标是投资到120岁,

赚一万亿。

然后每天尽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延长生命。

并做逆向的投资,

低估买入优秀公司等待收获。

然后也招至很多人的“善意的提醒”,

说U兄你这种生活方式不可能活到120岁,

也不可能赚到一万亿。

我说,

你搞错了。

活多久赚多少不是根本,

根本是我喜欢这种方式。

这种方式让我感受到“生命的存在”。


朝闻道,

夕死可矣。

这一个瞬间我知道我活着,

下一个瞬间交给上帝。

每一个瞬间你都专注于当下感受着这实实在在的生命,

这才是生命,

最后结果怎么样,

只是一种幻象,

不必困于此。

未来的投资,

什么时候涨,

什么时候有收获,

我也不知道。

我唯一能够做的事,

就是耐心以低估的价格持有好的公司。

耐心是我最擅长的事,

持有那些一眼看见的低估一眼看见的优秀股票,

我一辈子就重复做这件我认为对于我来说是最简单最轻松的事,

剩下的结果,

交给上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