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之路
孤独之路

每周5这天是休息日

心对了,做什么都是对的

上周到了今日学校给公主班、

商学院、

武道馆的学生做交流。

这里面和大家分享一点“小内幕”,

我在一个星期之前就已经接到了关于安排这个分享的“通知”,

当时我还有一个星期去做分享的准备。

但我真的不知道要做什么准备,

一是不知道现在的学生希望交流什么主题,

投资?生活?还是未来规划?二是自己懒,

懒着懒着,

都懒得准备了。

所以当时即兴给商学院讲了一个小时,

其实是没有做任何准备的,

讲得不好,

请原谅我的懒。

而我分享前唯一的准备,

就是出发前的两天,

又重新一字不漏的读了一遍《德兰修女传》这本书。


所以我没有做任何内容上的准备,

只是做了心灵上的准备。

带着一颗服务他人的心,

成就他人的心,

感恩世间万物的心走进了课堂。


有些人可能是想通过分享,

提高自己的名望,

彰显自己的地位,

向别人炫耀自己的水平高。

而我只是希望抱着最简单最单纯的想法,

只想用我自己走过的心路历程,

一些阅历一些经验,

利益帮助到这些学生,

特别这些新教育的学生是如此的优秀,

每一个人都有无限的潜能。

所以我想就抱着这份心去分享交流就足够了。

与这些十几岁的学生分享交流看上去是小事,

但当我们抱着一颗伟大的心去做的话,

也是一件伟大的事。

决定大小的不是事情本身,

而是心的境界在哪里。

听说美国的校车做得像装甲车一样安全坚固,

因为下一任总统,

下一位世界首富,

下一位可能改变世界的人就可能坐在这个校车上。

不管是做投资,

还是做教育,

或者是做家族传承,

发心是最重要的,

起心动念之间,

就已经在向宇宙发射了无线电的信号,

而宇宙也根据我们发射的信号作出回应。

前后三场,

分享交流了9个多小时,

回头一想,

很多话都不像是我说的。

只是有某种能量某种信号流经了我,

借我的身体转达给这些学生而已。

其实回头看自己写的很多文章,

传世书,

都不像是自己写的,

有时候甚至有疑惑:这个文章我什么时候写过的?我自己都想不起来了。

有点明白到,

什么是神人无功,

圣人无名。

谁讲的话,

谁写的文章,

一点都不重要。

功成不必在我,

能够成就他人利益他人才是实相。

所以很奇怪,

我这个普通话不好,

演讲水平不行的人,

似乎讲的话,

总是有人喜欢听。

可能不是因为水平有多高讲得有多好,

而是真心实意,

贵在真诚。

似乎感悟到宇宙最终极的真理,

不管是人生的发展,

还是家族的传承,

不需要去追求什么算计什么,

我们就把自己个人与家族,

融入到整个世界发展当中。

用利益一切众生真诚感恩之心,

去服务这个世界。

我想打造一个家族,

一个不为自己而活的家族,

只为服务世界而存在的家族。

也许这就是最好的家族传承之道吧。

一滴水永不干涸的最好方法,

就是把它融入大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