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之路
孤独之路

每周5这天是休息日

无乐之乐

每天早上起来去跑步,

我感觉到很快乐,

我的身体很健康,

还可以跑步。

跑步出了一身汗水之后,

神清气爽,

这是健康运动之乐。

人类千百万年以来从艰苦的自然斗争中进化而来,

就是一个非常适应运动劳动的生物。

只要运动,

就能够自发启动内生的快乐。

跑步完之后,

我稍息放松,

看着湖光倒影,

看着树林阴翳,

看着蝴蝶飞舞,

听着鸟叫蝉鸣,

感受着清风徐徐,

心旷神怡,

这是自然之乐。

人类与自然共生共息,

身处自然当中,

自得其乐,

如回母亲怀抱。

回到办公室,

洗个澡,

热水自来。

感受着这舒适的水温,

这可是自来水呀,

还是热水,

这是多么神奇的事。

中午开始感受到饿了,

而饭菜也煮好的,

饭香四溢。

虽然是简单的五谷杂粮,

水煮瓜菜,

却是那么的健康丰富。

手机上轻轻 一点,

几百公里几千公里的水果蔬菜都上门来,

品种多得眼花缭乱。

想想几十年前,

我们还挨饥受饿,

但我们现在却可以任意放开地吃,

不用再担心食物不够,

却反而担心营养过剩,

肥胖。

从大自然的角度来看是多么神奇的一件事!感叹着祖国的伟大。

我们生活在一个舒适、

安全、

整洁的地方。

想起原始社会的艰辛,

想起大象们为了喝水一天要徒步70公里,

想起国外战乱的地区,

想起那些连清洁用水都达不到的人们。

感恩之心油然而生,

这是感恩之乐,

内心安宁富足。

平时没事就看看书,

想想自己家里的书,

办公室里的书,

至少也有一千几百本。

有各种样的书,

可以与千年前的,

可以与全球的,

历史上的圣人、

伟人交流思想。

我可以看到各种有趣的,

奇怪的人和事。

可以看到超越我的观念,

打开我的眼界,

提升我的境界的各种奇思妙想。

这是精神提升之乐。

古代一本书的价格相当于一个普通人的整个月的收入。

家里面有几十本藏书,

在古社会就是富豪之家。

我们今天,

普通一家人少说都有一两百本书,

上千本的藏书也不在少数,

这在古代,

都可以建一个藏书阁。

我们普通的家庭,

所享受到的物质,

远远超越了古代王候将相。

晚上睡觉,

再也不用担惊受怕,

睡在一个温暖舒适干净的环境,

我抚摸着柔软的床单,

感受着身体的安宁,

安然入睡。

我发现我每天都生活得富足快乐。

以上一切的快乐都来源于免费,

所谓费用就是最基本的生存成本而已。

因为这些快乐,

是内生的而无须外求。

财富的最大谎言,

就是财富能够带来快乐。

要获得快乐必须依靠消费,

要获得快乐必须建立在金钱之上,

要获得快乐必须声色犬马。

这些话骗骗其他人还行,

我也是有了几位数资产的人了,

当我们真正感受过体验过之后,

发现这种快乐方式就是死路一条。

这都算不上是真正的快乐,

只是一种肉体上的快感。

真正的财富,

真正的快乐,

是免费的,

是内生的,

与生俱来,

本自俱足。

我们本来就拥有无穷无尽的快乐,

只是被这个商业社会输入了一种“要消费,

要购买,

才能获得快乐”的信念。

为什么要做家族传承呢,

我想传播真正富足的快乐。

我改变不了这个社会,

改变不了这个世界。

我先改变自己,

改变自己的家族,

教育我的子孙。

做好家族传承,

传承一种真正信念,

让身边的人,

让后人能够获得真正简单、

健康、

快乐的生活方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