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之路
孤独之路

每周5这天是休息日

凡事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

原计划在8月份举办的线下夏令营,

因为疫情原因,

很遗憾地取消了。

因为我们的学员来源于全国各地,

自从疫情再次出现反复之后,

派出所通知我们不要进行大型集会,

特别像我们这种来自全国的。

当初办这个夏令营的出发点很单纯,

就是账上有几十万,

我们个人生活也简单花不了什么钱,

就想把它捐了吧。

但直接捐款又起不了什么作用,

我要思考如何利益他人最大化。

财布施不如法布施,

刚好又暑假了,

就办一些亲子夏令营,

对年轻人进行一些人生的规划建议,

不失为一个好的想法。

想干就干,

团队的伙伴们就出去寻找酒店,

热火朝天地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在伙伴们努力下,

我们在五星级的酒店五天五夜包吃包住包保险包上课的费用只收费用1800元。

而对比其他夏令营的收费,

大家都惊呼价格太低了,

留言问U兄你要大亏本吗?

本来,

这就是一次纯粹的公益活动,

在能力范围之内,

做一点小小的利他。

最后,

疫情原因无法举行线下活动,

也确实很遗憾。

团队伙伴们很努力的进行前期的准备工作,

我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来编排课程内容。

只能以后有机会再分享了。

但尽管如此,

还是有人在骂,

U兄要“收割粉丝”。

这两年地产行情暂时不好,

所以要转行“要开课收学费了”。

对于这些人呀,

一笑置之,

拉黑了事。

连解释都懒得解释。

要资本主义的人接受社会主义,

难比登天。

我很喜欢小时候父亲给我讲的一个故事,

几十年以来我不断用它来鼓励自己:

父子牵着一小毛驴走在路上。

走着遇到一个路人,

路人说,

你们这么笨,

有毛驴都不骑自己走路!父子听了觉得有道理,

就让儿子骑在毛驴上。

走着走着又遇到另一个路人,

路人又说,

儿子骑毛驴老子却走路,

太不孝了!

父子一听,

就换了位置,

父亲骑着毛驴儿子走路。

走着走着又遇到另一个路人,

路人又说,

父亲骑毛驴儿子走路这么累,

肯定不是亲儿子!

父子一听,

这次就父子俩一起骑在毛驴上,

心想这次应该不能再挑出毛病了吧。

走着走着又遇到另一个路人,

这次路人又说,

两个人骑一毛驴,

毛驴这么瘦弱,

你们太没有人性了!

最后,

父子俩只能背着毛驴走!

这只是一个笑话,

但背后的哲理很有意思。

无论你做什么,

都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

让所有人喜欢你。

世界就是如此,

无论你多么用心,

多么无私,

总是无法让人满意,

总是有一堆人对你指指点点,

评头论足。

这些年,

网络教会了我很多,

不仅是获得了各种投资的资讯。

面对网络不知道隐藏在哪个角落的辱骂,

我们学会了平常心对待,

对这些混蛋,

大喊一声,

我就这样子,

你能把我怎么样!

我们的精力,

不是放在讨所有人喜欢满足所有人之上,

因为总是有人、

而且是很多人讨厌你的,

这样子累死了。

反过来,

做好自己,

做自己最喜欢最擅长又舒心的事,

做最真实的自己,

那么不管有多少人讨厌你,

但总有一部份人喜欢你,

爱你,

愿意跟随你。

这就足够了。

这就样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

哪怕只有一两位,

思考人生的意义,

寻找人生的使命,

完成打造百年投资世家的宏大战略,

不就很好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