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i
Cari

📚 紀錄所有我吸入的電影/音樂/書籍/生活。 IG: @carieatsbooks 🎁 成為讚賞公民,買杯咖啡支持我 https://liker.land/huangchihc11/civic

📚[閱讀] P. Djèlí Clark - A Dead Djinn in Cairo (目前尚無中譯) | 讀後感 | 心得

故事發生在1912年的埃及首都。不過與我們認知中的開羅不同的是,這不只是一座城市,更是一個孕育著煉金術,法術,超自然力量的平行時空。
書名:A Dead Djinn in Cairo
作者:P. Djèlí Clark
發行日期:5/18/2016
類型:奇幻 / 短篇 / 推理 / 蒸汽龐克
劇情大綱

故事發生在1912年的埃及首都。不過與我們認知中的開羅不同的是,這不只是一座城市,更是一個孕育著煉金術,法術,超自然力量的平行時空。

故事一開始政府探員Fatma便被分配到調查一起詭異的精靈自殺案件(我有點不確定要怎麼翻譯,Djinn這個字在伊斯蘭語裡面就是某一種靈魂spirit的意思)。

在試著找出幕後兇手的途中,他遇到狂暴的食屍鬼,橫衝直撞的刺客,還有一個對時鐘發條非常有研究的天使,這個奇異的旅程究竟會帶她走向哪裡?

Favorite Quotes
  • If people are going to stare, you should give them a show.
What I like
  • 主角Fatma:在這種歷史設定上,主角不只是一個政府探員,更是一個女生啊啊啊啊!而且還很帥氣的穿西裝,拄手杖🎉
  • 超乎我想像的設定:我對於蒸氣龐克這一個科幻分類其實沒什麼研究,不過看了這本以後有開啟我對這個類別的興趣。整個世界觀很特別,跟普通看的那些fantasy都不一樣,屬於更現代更科技更機械感的一個世界?(基本上這書皮封面完全表現了我想像中的世界觀👍)
What I don’t enjoy so much
  • 用字蠻難的:其實與其說難,應該說對於英文非母語的人來說他的用字我們都非常不熟悉,很多都是來自阿拉伯或者伊斯蘭語的字根,所以開頭大概前十頁我停下來查了不少單字哈哈哈
Final thoughts

其實這根本稱不上是一本書,更像是一個超短篇小故事這樣。英文版只有四十幾頁,超快速就可以看完。這是作者對於他創造的這個世界的一個introduction,讓我們一窺這個新世界的組成以及樣貌。

以篇幅這麼短的故事來說,我覺得作者很厲害因為故事真的算是蠻完整的,世界觀也建立的超奇特,完全有讓我想繼續看下去的感覺!我接下來打算繼續這個系列,到時候再來一一跟大家分享心得!


📍My rating: ⭐️⭐️⭐️⭐️(4)

📍Goodreads average rating: 4.0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