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i
Cari

📚 紀錄所有我吸入的電影/音樂/書籍/生活。 IG: @carieatsbooks 🎁 成為讚賞公民,買杯咖啡支持我 https://liker.land/huangchihc11/civic

📚 [閱讀] 敏蒂.麥金尼斯 - 雌性物種 | 讀後感 | 心得

亞莉懂得如何殺人,而且絲毫不感到內疚,因為命喪她手下的人死有餘辜。在亞莉上高中的那一年,相依為命的姊姊安娜慘遭強暴,殺害,屍體更被棄置於荒野。儘管小鎮上的人都知道兇手是誰,那個人卻因為證據不足而得以逍遙法外。憤怒的亞莉決定自己伸張正義,找到了兇手,殺了他,並抹滅掉一切痕跡,從此這成為了她心中的一個秘密。
書名:雌性物種 (The Female of the Species)
作者:敏蒂.麥金尼斯 (Mindy McGinnis)
翻譯:蘇雅薇
發行日期:9/20/2016
類型:現代文學 / 推理 / 懸疑 / Young Adult
Content Warning: 強暴 / 暴力
劇情大綱

亞莉懂得如何殺人,而且絲毫不感到內疚,因為命喪她手下的人死有餘辜。

在亞莉上高中的那一年,相依為命的姊姊安娜慘遭強暴,殺害,屍體更被棄置於荒野。儘管小鎮上的人都知道兇手是誰,那個人卻因為證據不足而得以逍遙法外。憤怒的亞莉決定自己伸張正義,找到了兇手,殺了他,並抹滅掉一切痕跡,從此這成為了她心中的一個秘密。

然而上了高中與同學的接觸無法避免,即便亞莉為了保住自己的秘密拼命疏離人群,渴望打破乖乖女形象的牧師之女克萊兒,學校的風雲人物傑克,都紛紛與亞莉接近並熟識。當亞莉漸漸踏出她本來封閉的生活,她發現周遭不斷出現像她姊姊一樣成為受人侵犯的獵物的女孩,她該怎麼做?她又會怎麼做呢?

What I Like
  • 強暴議題為主軸:因為這本書的受眾是青少年男女,我覺得把這種比較敏感的議題丟出來給大家討論是滿值得讚許的,畢竟可能傳統一點的媒體會覺得這種議題不適合出現在青少年文學,但我覺得這些事情在我們現實中正在發生,我們閉口不談並不會對這個議題或者相關的受害者有任何幫助。這本書也並沒有太露骨的描述,所以我個人覺得分寸其實是拿捏的很好的。
  • 女版Dexter:如果有人看過dexter這個美劇的話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吧哈哈!這個女主角基本上有點是女生版的dexter,雖然沒有到美劇裡面的那麼hardcore啦😂 不過我覺得看一個小女生自己私下伸張正義,其實看得蠻爽的!
美劇Dexter海報
  • 女權主義:就像這本書的書名一樣,我覺得整個內容散發著濃濃的女權味。這本書的官方介紹寫著:「生物界的雌性,往往比同物種的雄性更殘忍致命,為何人類的社會裡,反而是女性活在暴力陰影之下?」身為女性看到這一小段簡介是不是不小心就給他熱血沸騰起來?雖然女主角亞莉伸張正義的手法我們不該倡導,但是以看故事看小說的心態,還是會覺得亞莉替自己出了一口氣的感覺。
What I don’t enjoy so much
  • 敏感議題探討的深度:我覺得對於強暴的議題雖然有丟出來,也有稍微探討,但是其實整體還是停留在滿表面的論點。這點有可能因為我已經是成人的關係才會這麼覺得,我其實沒有到不滿意這樣的安排,因為當受眾族群比較年輕的時候,我也會思考是不是不要把議題太複雜化,可能反而會失去作者想要強調的重點。不過我個人還是覺得可以稍微再探討的深一些些。
Final thoughts

我覺得這本書很適合推薦給剛要入門認識這些稍微敏感一些的話題的少男少女們,整體來說我自己也是讀的蠻開心的,尤其是他每個章節都很短,一下就讀完,會讓你一直不小心一章接一章,忘記時間一直飆下去😂

有人也看過這本書的嗎?你們喜歡嗎?


📍 My rating: ⭐⭐⭐ (3.75/5)

📍 Goodreads average rating: 4.17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歡迎拍手拍拍拍拍拍 +訂閱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