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i
Cari

📚 紀錄所有我吸入的電影/音樂/書籍/生活。 IG: @carieatsbooks 🎁 成為讚賞公民,買杯咖啡支持我 https://liker.land/huangchihc11/civic

📚 [閱讀] 年中閱讀報告

美國的 book community 每年到了年中的時候,就會掀起一個 Midyear Check-In 的風潮,booktubers/bookstagrammers 一個接著一個公布自己六個月以來的閱讀報告,我覺得滿有趣的,所以也想跟著這陣風來做個小小的紀錄。

由於我人在美國的關係,中文書的取得真的是比登天還困難,經濟上又不是什麼買豪宅的程度,所以大部分的書我都是從公共圖書館借出來看的,有些可能還沒有中譯版本敬請見諒:)

1. 今年目前為止最喜歡的一本書
喔買尬這封面!!

雖然只讓人選一本實在有點強人所難,但硬要選的話我會選王爾德 (Oscar Wilde) 的格雷的畫像 (The Picture of Dorian Gray)。覺得他對於人性的描述很殘酷卻又很寫實,我在讀的時候心裡一直冒出:「喔不!我才不要這樣相信太黑暗了吧!」的想法,但是完讀以後卻又久久不能自己。這本書我是一月讀完的,但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沒有讀到超越它的書,果然真的是經典之所以為經典!如果對於經典文學有興趣的朋友,我強烈推薦這本!

希望有朝一日大家聽到格雷會想到「格雷的畫像」而不是五十道陰影哈哈哈

2. 今年目前為止最喜歡的續集

今年我覺得真的要給自己拍拍手的就是我人生第一次把波西傑克森整個系列讀完啦!!我是讀哈利波特長大的時代,所以波西傑克森在紅的時候我其實已經有點超齡了。不過因為我一直對希臘神話很有興趣,所以一直想讀這系列,如果電影沒有出來把我的興致打破的話我可能更早就會讀完了😂

3. 新發行的書裡面,你一直想讀但還沒讀的

這本其實技術上來說不算是新發行,它是1996年在台灣發行的,但好像到去年還是今年才正式被翻譯成英文在美國上市。我只知道這是一本酷兒科幻小說,在90年代發行這種主題的小說讓我對它特別有興趣,有看過的朋友要來推薦我一下嗎?

4. 下半年即將發行的新書裡,你最期待哪本

這是Holly Jackson的「好女孩的謀殺調查報告」系列的第三集,雖然這系列目前我只看完了第一集,不過近期是有打算來好好把第二集看一看,以便好好迎接第三集在八月初的到來👌

5. 今年目前為止最令你失望的一本書

我對這題的理解是,最令我失望,所以就是期待越高越容易失望的意思吧!我選的並不是我今年讀到最不喜歡的書大家不要誤會。布蘭登.山德森的名號超級響亮,有在讀奇幻類型小說的書友們應該都聽過,我也是因為讀了破戰者非常喜歡,所以對這套天巡者系列就抱有滿高的期待。我最近剛好讀完了第一集,雖然我知道的每個人都是超喜歡這系列啦,我應該完全是少數意見,不過我對於整體故事架構,走向,是有小小失望的,詳細的等之後單獨的閱讀心得我們再來好好說😎

6. 今年目前為止讓你最意外的書

這本目前好像是還沒有中譯的。這是作者 P. Djeli Clark 為他創建在埃及開羅的奇幻世界所寫的一個序章,所以超級短,只有四十幾頁。最讓我意外的就是我完全沒想到我會喜歡它。本來讀它只是打算把該讀的都讀完,才可以正式開始這位作者近期推出的長篇小說。結果我真的很意外這個作者居然可以在四十幾頁的篇幅裡,把整個世界觀建立的超級完整,蒸氣龐克的設定也讓我很意外 + 喜歡。

7. 新發現最喜歡的作者 (可以是剛出道的作者,或者是對你來說是新發現的作者)

這題的話無庸置疑真的就是布蘭登.山德森了!我是今年才第一次讀他的作品破戰者,讀完之後完全理解到為什麼大家會這麼喜歡他,文筆平易近人,故事架構又可以建立的很完整,獨特的魔法系統,之後打算找時間來好好把他其他作品讀完 (雖然每本都好長…)

8. 今年目前為止最喜歡哪個書中的角色

Evelyn Hugo!!! 真的好希望這本書趕快翻譯成中文讓華語市場的書友們可以讀啊!雖然我是沒有給這本書到滿分五顆星啦… 不過Evelyn這個角色的獨立,美麗,聰明,處世,我是真的打從心底很欣賞,覺得是本女權味滿滿的書😂

9. 今年目前為止哪本書讓你流眼淚

其實這是一本推理小說,就是那種有人死掉大家要抓兇手是誰的那種,我是真的沒想到可以讓我看到眼光泛淚哈哈😂 故事主要圍繞在性暴力,性侵害,強暴的議題上,我覺得作者對於女性在受到強暴後要面臨的各式各樣議題做了滿寫實的描述。尤其是如果事情走上法庭,我們都以為正義一定得以伸張,或許也是有很大的可能兇手會被繩之以法,但要讓兇手被定罪的代價卻是受害者更深的心理傷害,看得我好難過😢

10. 今年目前為止哪本書讓你看了很開心

這本書也是趕快翻成中文好不好!我覺得完全是大眾很可以接受的故事類型,雖然有魔法奇幻的成分在裡面,但成分少少的就算不喜歡奇幻類型的讀者感覺也可以愛上這個故事。故事講述一個在社福機構 (專門針對擁有魔法的小孩) 工作的男主角被外派到一個充滿魔法能力很強的小孩的孤兒院去,在他待在那裏評估整個孤兒院是否完善的同時,他跟那些擁有魔法的小孩們,以及孤兒院院長之間發生的事情。超級霹靂無敵溫暖人心,看完保證露出大大的笑容!

11. 你在今年年底前需要讀完那些書

這題原本的英文原文題目就是 What books do you "need" to read,整個讓我內心的叛逆靈魂燃燒起來哈哈😂 我一直覺得閱讀應該是件開心的事啦… 因為常常看到網路上的 booktubers 在講他們一個月讀了多少書,那個數量真的是多到你會想說他們到底怎麼辦到的。不要誤會書看得多沒什麼不好,我只是想表達大家不要拿自己去跟別人比較,讀到有喜歡的書最重要,就算今年一本書都不想讀又怎麼樣,這世界上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嘛!所以我這題的答案就是... 我不需要讀完任何書啊!打算跟著感覺走到年底!

好了有看完的人真的是給你拍拍手,有興趣也想玩這個年中閱讀報告的人歡迎把問題拿去用喔~ 我也是自己看著英文翻譯的,所以要是翻譯的不太好請見諒。

大家也來告訴我你今年讀到最喜歡的一本書是哪本吧!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歡迎拍手拍拍拍拍拍 +訂閱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