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季
予季

台湾写手

血月

文笔不好,第一个作品

“露小姐,我可否与您共舞一曲?”一双纤细,仿佛一件艺术品般的手伸了过来,邀请对方。 “当然可以。”露娜自然不会拒绝一位绝世美人,甚至希望彼此相处时间能在多一点,哪怕只有一分钟。

“你……有烦心事对吧…?”貂蝉对于眼前人那湛蓝的眼睛中,看出了忧愁,即便露娜已经在她面前竭力控制自己的愁容,只为眼前人能够维持美好的心情。

“没…没事……”露娜并不是没设想过貂蝉会看出自己的情绪,毕竟自己从来都不大会伪装,且貂蝉灵动且犀利的眼眸,想要看穿自己,从不是一件难事。

“你撒谎了喔~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貂蝉也晓得,露娜一直以来都不太会撒谎,自己在最后总是可以知道事实。

但这次的事实,对两人都是如此刻骨铭心。

“我明晚就要离开这里了。”露娜说出这句话的语气显然十分沮丧、哀愁。貂蝉也早就百分之百的确定自己不会听到好消息,但预设的心里防线在听到回答的那一刻就瞬间崩塌了。

“为、为什么?”

“我哥那情况听说很不乐观,必须去。”貂蝉知道,不只自己不情愿,露娜也同样不情愿。

“抱歉……”湛蓝的眼睛开始一滴一滴的滴落泪水,就跟车窗外的小雨一样,维持了很长一段时间。

在马车上,露娜哭着哭着,不知不觉的就睡着了,将露娜安顿到床上后,就只剩貂蝉红着眼眶,坐在床沿,想像着露娜不在的生活。没有不定时的惊喜,没有等在门口的身影,好像一面破碎的镜子,找不到其中一个碎片,只剩一个窟窿般。

早晨,雨停了、天晴了,平常都会感到欢愉的时间点,两人间的气氛却如此凝重。夜晚很快就来了,冬天极短的白昼,总伴随的漫长黑夜。今夜很特别,本来带着白色光晕的月亮,此刻看起来却变成了血红色。曾经她们旅游回来时,露娜也带回了一张明信片,明信片上的图案取景就是血月。

“我爱你,等我…可以吗?”确实很刻骨铭心,尤其是这句道别的话。

“我会等你的……”貂蝉明明想遏止自己的泪水,但眼泪还是不争气的滴落。两人并没有多说什么,但露娜在上飞机前,递给了貂蝉一个信封,就道别了。

信封中,是那张明信片,以及好几封署名为「铠」的信。 “老妹,你怎么不带她一起去?”

“你这样是想不开!”

“可我不希望她受一点伤害”

“我可以怎么样,她不行!”

“你不舍得的……”

“对”

“但即使如此,她也绝对不可以在那受苦。”

几封信中,铠对露娜的忠告,露娜解释的字句,泛黄的纸张和纸上的日期,显现出两人为貂蝉该何去何从争辩了许久。

而最后一封信上,“要是你永远没法再见到她呢!?”是铠的字迹,也是铠会说出的话。露娜并没有对这些劝告做任何答覆。 这封信的日期是前天。露娜显然做出了决定--她要奔赴战场,即使永远也回不来这座繁华的城市,即使往后再也没有机会见到心爱之人。

明信片上是露娜想对貂蝉说的话,没有铠、也没有争辩、只有单纯且充满悲戚的话语。 或许,这是她最后能对貂蝉说的话。 即便做了多少心里准备,做了多少赔罪,她又何尝不想离开,而是永远待在她最爱的人身边呢。

“对不起,我真的很抱歉离开你,蝉儿。我不想欺骗你,只是不想让你那么早知道真相,我要去援助我的哥哥那里战况吃紧。”

“我不想让你到那吃苦,只希望你能安稳的生活,我真的很舍不得你。”

“可以等我吗?下次的血月,我一定会出现在你面前,相信我。” 看完全部的貂蝉,早已潸然泪下,眼里尽是不舍与沉痛。 “我相信妳……”她走了,没法答覆的貂蝉,也只好在心里回答露娜。

时间总是在人们不知不觉间无情的流逝,但在露娜离开后的时间对貂蝉来说却漫长得令人难以置信。

“貂蝉!”王昭君跑向前面的背影。距离露娜离开已经一年半了,当王昭君跑到貂蝉面前,搭讪的人才离开,看着那人尴尬的神色,不难看出他被拒绝了。

“我有个朋友是天文学家,听说明晚是血月,你要跟我一起去取景拍摄吗?”王昭君是这座城市著名的摄影家,在邻近的城市也小有名气,听到这样的奇景具体的日期,就立马决定去进行拍摄。

“不了,你找玉环他们去吧”貂蝉一听到【血月】两个字,就回绝了王昭君的邀请。 “好吧,改天见,别喝多啦!” “嗯”两人挥手告别彼此。貂蝉又想起露娜离开的背影,自己好像没和她好好告别啊……

貂蝉还记得露娜的话,隔天晚上她仍旧坐在平时的位置,点了一杯平常喝的鸡尾酒,此刻她是多么希望眼前人不是前来搭讪的陌生人,而是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个她。

现实却总是不和心意,搭讪的人甚至比平常更多,貂蝉的忍耐度也比平常低了不少,以致于她对谁都毫不留情的拒绝,並在最后不耐烦的离座。

但走出酒吧门时却有一个人拦住了她,一句“美女有空吗?”直接让貂蝉理智线断裂,一个“滚”字就打算打发对方离开,然而对方一句“我都遵守约定回来了,你还要生我气吗?”和注视着自己的湛蓝眼眸及垂下的银白长卷发,却是令她泪水涌出,而不是对那个人一顿骂,哭得淅沥哗啦的貂蝉,不仅顾不得形象也顾不得旁人,只是边哭边责怪着对方。

时隔好长一段时间,露娜白净的脸上多了条好似月牙的伤疤,而这个意外也让貂蝉责备了露娜许久。

两人都变了许多,但仍亘古不变的则是两人对方的心意。

一句“我回来了”简简单单,但它背后的故事,可能令人感到刻骨铭心,也可能带着欢声笑语。只是隐藏在层层叠叠好似纸张的时间之下罢了。

而那个月牙,就是世上其中一段美好爱情的见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