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
ap

hihi

香港人的民智

#香港人的民智

1/ 香港人真係好可愛,我寫咗兩篇文討論call star老闆批mirror庿告狗,但班友留言依然清一色係“葡萄論”

2/ 我本來就係specifically議論這種既有趣又低能的論調,但依然阻止不了他們繼續發表這種意見的衝動

3/ 點解恥笑老闆阿拔的衝動是這麼澎湃,這又是一個很值得分析的話題,但暫且略過

4/ 講返“葡萄論”,其實這是最基本的論諸動機的謬誤,屬於人身攻擊來的。本來不值一提,但它的流行程度實在令人吃驚

5/ 這裡的概念混淆十分得人驚,如果恥笑阿拔的人本來就志不在論理,根本就是要以動機抹殺他的論點,根本就是要以語言偽術捍衛mirror好紅的神話,那麼,他們是成功的

6/ 但我相信好多盲毛,係真係相信阿拔係因為眼紅,係因為自己失敗先會批mirror

7/ 但他們完全無視了,c allstar的粉絲表示,就算係c allstar是廣告主角,一樣會煩厭 ——— 而這種煩厭感,好明顯為大眾所分享

8/ 有網友提到,個game就係咁玩。但其實時代的轉變正正是值得討論的地方。

9/ 以前的巨星,周星馳/張國榮,乃至四大天王,個個都係“捱”出頭的,他們的紅,有一種自然性,有一種努力之後獲得認同的公正性,他們的”正職“是製造真實的文化/娛樂產品,而廣告則是一種奬賞,通過辛苦耕耘而獲得”紅“和“廣告”的獎賞,使得他們有一種合法性

10/ 在這種情況之下,就算他們的廣告是密集到像mirror一樣,那種可厭程度也是不一樣的

11/ 所以,c allstar的“全職”廣告狗的指控,合理性就在這裡

12/ 調轉來說,質疑mirror是廣告狗,其實就是質疑他們“紅”的真實性和合法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