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
ap

hihi

上級女人

~~上級女人~~


1

女人上級是否一定會演變成比男人更強硬,更專橫,更脫離下級群眾的呢?


2

我相信是


3

無論是理論和實證,都support這種觀察 ——- 至於西方是不是這樣,又或者中國是不是這樣,值得討論,但“港女八婆上司”,看起來,有一定的實證支持,兼有一段歷史了


4

歷史上,呂雉武則天慈禧。。。香港,所謂女強人好打得,不要說葉劉林鄭,就算劉慧卿都是例子


5

不過咁,如果你用女人上級搞到下面離心離德作為理論,去解釋banner錯字這個小錯誤,我倒是覺得不適合


6

事實上,可能存在一種“層級”迷思,即是,好多嘢你以為好多人睇住,好多關卡,一定冇死有錯,但其實,所謂的“層級”,根本是幻象


7

在流行歌上,其實好多這類例子,例如陳奕迅將“不削我對生命眷戀”唱成“不肖”,咁都得?咁多人睇住,錄音過程,唱片公司咁多人聽過。。。


8

最有趣係,首歌傳唱到現在,大把人根本不知這是錯誤


9

所以,如果你由這個錯誤透視出因為林鄭是港女八婆上司格,搞到公務員士氣和工作熱誠跌到低點,那是不成立的 ——— 不要講到,一向官僚有幾咁熱誠可靠


10

咁當然,整體來講,以前的“工匠精神”,以前成個社會的“可靠性”一定係比現在高,我倒是同意。我不同意的是,這是由一個女人特首搞到咁


11

至於這個把”中華人民共和國“寫成中國人民共和國的錯謬,最有趣的錯法,我認為從心理層面去分析有十分有趣的發現


12

“中國”as一個強勢的,壓倒性的concept, 至少由2008年開始一直吹拂,直至2019及之後國安法,無日無之的爛吹,那種無孔不入的靈魂深處起革命,竟然浮現在這種不起眼的文字謬誤之中 ——— 都真是頗有諷刺意味


13

事實上,我是真係相信錯誤是真係這樣發生的!雖然,以官僚之廢爛去作為基礎進行理解,也是必然


14

但尚有一個可能,那就是其實很多人其實根本是由始至終不知道“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回事。“中華”的意味,老實講,不要說是香港人,中國人自己本身都並不會很在意


15

什麼?小一就教?點會唔知唔係“中國人民共和國”?


16

講係咁講,但理想和現實係十萬九千里。你以為大陸洗腦很成功,個個一定十分愛國,至少個個識唱國歌了吧?蘋果以前不是有條片訪問大陸人叫他們唱國歌嗎?又不是一大堆唱不出來?


17

至於香港,公務員的離地和傻戇和毅進,根本好多超乎你所想像,曾經有個民政事務署職員實牙實齒同我講,話“唉香港八百幾萬人。。。”


18

所以,其實你正正式式地問返,問下公務員或政棍們,“中國人民共和國”有冇錯,我相信8成都睇不出錯在哪?如果問,係中國定中華,咁我相信可能都有四五成會揀中國人民共和國


19

國安署其實應該要即刻以這條題目對所有公職人員進行測試,答不對要即刻扣薪一個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