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大鯤
游大鯤

游白白的媽媽

Whitianga慢生活-life and people(working holiday7)

时间:11.14–12.30;花销:$613;地点:133 Cook DR Whitianga

Whitianga小镇

悠悠住了这么久,总算意识到怎么算小镇,新西兰除了奥克兰等几个说得出名的城市,其它都是小镇,都有着相似的样子。怎么说小呢?从我们住的地方,去海边,200米,去唯一一条称之为市区的街,只需要1公里,也就是说,无论超市,修车,吃饭,看电影,任何需求都在1公里内解决,1.5公里就是搭渡轮的港口,而2公里外,你就能看到whitianga的牌子,也就是说,你就出了这个小镇了。很多人,很多狗,你能不停的重复遇见,一下子街坊邻居都能认识,就像同一个巴士司机,一直不变。听说这就是个几千人的小镇。判断小不小的标准就是有没有pak n save(大超市)有没有麦当劳肯德基,这些whitianga都没有。

警察局,银行,住宅,满满的尖屋顶。
住宅 滑板公园 配钥匙铺(去配了把备用车钥匙)

生活机能齐备,所有生活所需都在步行距离之内,任何一个小镇,就算再小,也会有很多间二手店,比如这么个小小的地方就隐藏了4间二手店,然后开店时间都各不一样,也是我闲暇最爱扫荡的地方。

二手店都很多很大,五花八门,什么都有,堪称实体淘宝

帽子$1 餐垫x2 $1 碟子 $0.1 羊毛毯子 $5 电饭锅 $3(太超值了!)眼珠手工耳坠 $1 外套 $2 睡衣一套 $4 双面帽子 $2 质量都是杠杠的,大都made in china

在这里生活得越久,就越如鱼得水,除了打扫结束总有free food,我知道哪里有果树可以摘果子吃,哪里可以捞海鲜给自己加菜,whitianga的四家二手店分别在哪,我知道邻居家会推一刀一个的牛油果出来卖,我知道超市会放出reduce减价的食物,闲暇时去图书馆,也能认识不少朋友,Brant告诉我教堂有免费晚餐,我就屁颠颠的去了。吃到了不错的食堂式西餐,还有饭后冰淇淋和桃子蛋糕。

然而唯一不足是油费非常贵。

On the beach换宿天堂

everybody in our sweet home

我换宿的地方,其实是一间背包客栈,有换宿天堂之称,因为在这里换宿的人都住在一栋大房子里,一起公用厨房客厅,浴室洗衣机烘干机,每天工作只需要打扫2小时,非常轻松,老板Steve还会带大家出海。

我们打扫的房间
打扫常常会有惊喜喔,有song thrush知更鸟还有它的蓝色鸟蛋,还有斗大的恬愉会在垃圾袋上出现

Steve

我很快就跟Steve混得很熟,我把老干妈推荐给他,他特别喜欢。第一次见面是在智利的海啸过来的那天,他开起了他经典的玩笑,海啸喜欢中国外卖,所以中国人要小心,不要去海边,我回答,海啸看来有不错的品味啊。他有好几把猎枪,有一把俄国猎枪是在阿里巴巴买的,能便宜非常多,于是made in China也是他喜欢开的第二个经典玩笑。我让他带我去打猎,有一天一大早5点就叫我出发,沿路开进山路,真的看到了很多翘着白尾巴的小黄兔子,当然并没有打,这次只是踩点,真的打到的一次是晚上,在他的好朋友Ron家树上有一只possom负鼠,于是我们就看见了爆头,负鼠自挂东南枝的景象,虽然负鼠也十分可爱,但是还是对他们本土的植物鸟类有危害。Steve是玩乐队的,可是自从手受伤了之后,就在慢慢恢复中,右下图是他的复健球(made in china).

小伙伴和吃吃吃

这里通常换宿以华人居多,但后期也有了新加坡人,马来西亚人,日本人,韩国人,德国人,法国人,美国人,英国人。大家没事就开始一起做家乡美食大餐,一起度过了中秋的月圆,万圣节的讨糖吃,圣诞节的secret santa互换礼物。月饼,火锅,饺子,大家换宿之余无所事事就是做吃的。我也是在这里开始挑选食材自己做饭。尤其是学会了做很多面食,葱油饼,云吞,包子。

我自己做的很多很多吃的

帅得像绿箭侠一样的Fabian却是如此的gentleman,对每个人,每天早上问:how was your day?所以每个人都爱他,临走都想跟他单独合照(主要是因为帅,可惜住在whitianga整整胖了一圈)~他有自己的一套餐具,喜欢自己做面包,会慷慨的分享吐司给我吃;是个机械师,打算把自己车子改造成一个小房车;是空手道棕带,有晚和他聊聊得十分尽兴,他说空手道,我说剑道;Anna美得不像话,去海里游泳时,会忽然扎个猛子进浪里,两只脚在海面打个水花,像一尾美人鱼;然而法国人的英文不怎么好,还记得她问我借candle(蜡烛)被我活活听成condom(套套),我心想外国人真这么开放啊,结果她红着脸说我crazy;Jonie是我来working holiday见过最投缘最漂亮的姑娘,我说你贞操何在,她会接上贞操早没了,只剩操了,直接置我于无言状态;我们一起疯狂的唱五月天,一起搂搂抱抱节操不要;Danniel几乎不说话,整天玩游戏,可是后来疯起来也像个小孩子,从海边捡了海带回来熬了味噌汤,一边喝一边“yaha yaha”或是哼哼,语言不通的我们似乎只用语气词就可以进行大部分的交流了;Eric很会做重口味菜,解大家的馋,还会下好看的电影大家一起看,只是发线略高,强烈要求我在画里调低发线;Mandy会做饭爱打扫;Dorothy没事就爱做面食,反复尝试牛角包不懈努力;Aki像网管一样每次我们的网崩溃大家就开始找Aki,我们聊起漫画也是停不下来;Alexis唱歌其实很好听;Solin在这里过了她的生日,收到了一瓶很高度数很难喝的酒(我喝到脸皱…)

有的时候亚洲系和欧洲系会有分歧,我觉得还是语言的障碍,Anna说大家一起都说英文,然后香港的姑娘觉得为啥有时候说自己私事的时候不能说中文,于是大家就各自自己语言开始抱怨对方,后来我发现这样的事情是常态,在westport也是,德国人多,于是大家就该不该讲德语,什么时候讲德语产生了激烈的辩论。我对讲什么语言没意见,因为我觉得不管什么语言,只要真心友好,语言不是问题,毕竟语言不是唯一的沟通方式,微笑拥抱都可以,加不加入聊天无所谓。但我不喜欢大家对别人有意见的时候只在背后用自己的语言说,负能量的气场,是狗都能感受到的。在whitianga也有不开心的时候,初期也不知道怎么莫名就感受到一些同胞的不喜,但始终不明就里,对于讨喜型人格的我,还是一大迈不去的槛。在雪场的时候,zane说他讨厌香港女生,因为她把他的食物从微波炉拿出来先热她的食物,我去问peggy,结果peggy说不记得,说他脑子是不是有病,于是我两方询问,说不去解释清楚误会吗,要让憎恨留在心里。Zane说我就是想讨厌一个人,这个社会就是不公平,我只能无语,也许因为我知道无缘无故被人讨厌的难受吧,可是确实不是所有人都想我一样希望嘻嘻哈哈一片和气,我也不必费心改变别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