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大鯤
游大鯤

游白白的媽媽

登录纽村 New Zealand working holiday(1)

Working holiday就像一场巨大的实体游戏,账号巨难抢,服务器在新西兰,大家很多会在YHA或BBH等青年旅社落地,也就是新手村,然后有些人收集道具(车啊银行卡啊等等),有些人召集伙伴组队游玩,有些人找工作练级,也常常需要找一些长老级人物询问信息,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己就慢慢历练成了高级背包客,偶尔回新手村答疑解惑。

上图就是我的角色设定,等级当然比较低,Level 1,属性值有几个很重要的,一个是交通能力:速度,我只能勉强说,我在二手店购入小鱼板后速度值+2,但体力值会-5,这个道具还不够靠谱,但是此道具自带social值,社交属性瞬间能涨几倍,使用时,有人搭讪,有人帮忙提袋子,并且用它的教学换了顿饭吃,所以也是很赞的。但为了提升速度值,还是要买辆车啊!其次是社交值,当然在下萌萌的,一路骗车骗饭,实属不低,不过论英语交际,此处与农场一家同住测试,跟10岁女儿交流毫无障碍,基本是“啊哈哈哈哈”“ahahahahaha”非常和睦,高中女儿开始巴拉巴拉说学校的事情时,只闻关键字,不得其笑点,只好“ahahahahaha”,希望一年后此社交值满格;初始财富值4000刀,目前在缓慢消耗中,不太想计算来之前的消耗,感觉也是不小,以后有空再列个单子吧…总之运势一直是满格的,感谢!

personal card

上面图最上一排的basic资料,准备妥当后,以防丢失或找不到,可以做一个personal card,免得每次都东翻西找,实在是太多数字和英文了!另外再加一个紧急联络卡,内人的强烈要求!当然也是为自己发生意外弄个简易保障。

itinerary

在游戏里还有一个不可缺少的元素,当然是地图啦,地图地名多画几遍,才能大概不迷失在各种英文地名中,一开始被各种Wai,Mai开头的地名弄得晕头转向,每个地名看上去都差不多,后来才知道,原来Wai是毛利语的水的意思,像我去的Waimaku其实是手指一样的水,Muriwai其实是愤怒的水。来了一个月,我才大概想清楚了自己的行程路线,为了赶12月的樱桃季,所以12月必须在南岛,从奥克兰先上北岛北,然后一直南下,尽量不走回头路。其实很不懂许多人一落地就跑南岛去了,也许是机票便宜吧。

不过定行程的根本,还是要想清楚自己想做什么,每一件想做的事情要怎么付诸行动,比如樱桃季和滑雪季的简历投递时间,并且不要忘记给一些random的选项,就会在计划之余,多一些惊喜。之后,在旅途中,会逐步收集到珍贵的experience badges,那就是你独特的游戏进度啦~

其它费工夫的是简历的准备,虽然很多人会walk in或者简单的朋友介绍就找到工作,但我不喜欢打无准备之战,因此简历也花了心思去写,反正不管换宿还是找果园工作,都要强调下自己开朗大方认真负责干活卖力合群耐操,有了它,写邮件更加自信!

2015.08.13 桃园机场kiwisha整装待发
这位少年莫要难过 此去经年 定不负相思意

快出新手村了,每天都有新的体验和感受,比起职场中固定的career ladder,人生中注定的娶妻生子,我更爱这个充满无限可能的世界,而它几乎不会辜负你,因为,新西兰实在是美得没话说。

climbing boots 好贵的一双

刚到就被NZ的天空和云朵迷到了,这里的天空特别的蓝和广阔,云朵好像翻滚的海浪,饱满又明媚。这就是所谓的纵深吧,在杭州,天空是二维的一张高噪点纸片,台湾是2.5维,这里的天空才是3D立体高清巨幕i-max版本的!

明天又是在南半球新的一天,能比大家都早4个小时看到太阳,我高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