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fael Cao
Rafael Cao

"我爱你“——路易斯.塞尔努达诗歌译作

“宁静的黄色氛围中缺少他那不连贯的竖琴声,他那甘橘花和茉莉花的呼吸声,他那乳白色心灵的拨号声”——胡安.希梅内斯谈塞尔努达
  • 路易斯.塞尔努达(1902-1963), 西班牙“27一代”著名诗人,文学理论家,内战后在英国,美国和墨西哥的多所高校任教。著有诗集《现实和欲望》


《现实与欲望》

  我爱你

我爱你

和风一起告诉你“我爱你”

像进了斗兽场的小野兽那样撒欢

像咆哮的管风琴那样排山倒海


和太阳一起告诉你“我爱你”

它把年轻的胴体镀金

所有小事都让它欢欣


和雾气一起告诉你“我爱你”

忍痛用额头顶起苍穹

悲伤也就一扫而空


和植物一起告诉你“我爱你”

这生物既温和又透明

突然羞涩,突然隐匿


和水一起告诉你“我爱你”

生命的璀璨掩住了阴影的基底


带着恐惧说爱你

带着愉悦说爱你

用厌烦说,

用咒骂说

但我还没说够

除了生命,

我和死亡一起说爱你

除了爱情,

我和遗忘一起说爱你



同性恋者塞尔努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