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fael Cao
Rafael Cao

2022年9月26日的回笼觉梦境

(编辑过)

事发今晨,凌晨大概3点半就醒了,想了很多烦心事情,一直到大概6点多才又睡着了一会。

一如既往,我梦中的上海永远是阵雨下下停停的阴冷天气,能见度不高,万物似乎都在回潮,生锈。我约了三个本科同学在一个即将关门的商场的二楼吃中饭,饭局是12点,然后我大概11点半就到了底楼,碰到了第四个本科同学(这个人现实中缺席过我们的饭局),他说自己就在这个商场3楼上班,我自然就邀请他来赴宴,这人犹豫了一会还是口头答应了,他说自己顶多吃到13点就要回办公室。

然后我就跟着他坐电梯去了3楼,一下电梯就转入下一个场景(天气,亮度不变):一所上课时间的公办学校,设施老旧,走廊不开灯,地面墙壁都很湿滑(回忆一下你小学时候那永远冲不干的厕所,就是这种感觉)但教室里面的白炽灯特别明亮,我发现自己走到了一个位于走廊最右端的教室,这个教室的另一端就是楼梯,我在教室门口看到一个女老师在训斥学生(训斥可能严重了,就是比较严肃地在发号施令)。她注意到了我,我也注意到了她,她长得有点像胡杏儿(原型是我现实中某位女性友人,当然不是胡杏儿本人),然后她很客气地跟我寒暄了几句,我也礼貌地职业假笑了几句,一边说话一边钻进了面前的教室看了眼,又出去了,里面的小屁孩吵吵闹闹也没人搭理我。

接下来我就出现在教室旁边的楼梯上,准确说是,卡在了通向上一层的楼梯转角,我记得很清楚,转角处的墙壁铺满蓝色的大理石,而且转弯的弧度异常得大,我感觉我转了1分钟都还没走到头,也就是在这个过程中,我意识到自己变成了幽灵,有了漂浮和穿墙而过的能力,同时,我“回忆”(说“被回忆”更加确切)起1995年的西班牙电影《野兽日》的情节,片中安赫尔神父要在平安夜的马德里召唤出撒旦,我手头也有一个类似的任务:我要立刻找到某间无人的教室,在黑板上画下暗示圣三的秘密就是撒旦的画像,

左边是安赫尔神父,右边是和他一起来召唤撒旦的极端金属乐发烧友 Jose Maria

好了,我终于走出了这个好望角般漫长的楼梯转角,抵达了上一层。这个时候的学校已经空无一人了,所有教室都锁着,教室里的灯也关了,勉强穿透室外重重云层的几束阳光在抵达教室后早已是强弩之末。我需要找到的是三年级五班,然后一定要在没有任何人注意到的情况下潜入教室,就在我找到我要找到的教室的时候,我看到一个年轻的女老师向我的左手边走去,虽然我只看到了她的背影,这也不妨碍我一下子认出她是我本科班级的班长(她现实中的丈夫就是做老师),想到我们学生时代交情不错,我决定铤而走险,我穿墙而过进入教室,从讲台抽屉下找到一支粉笔,这时教室门打开了,开门的不是别人,就是我那位本科时候的班长,我情急之下抓起黑板擦朝她脸上扔去,完全忘记了我是幽灵,她不可能看到我,但我还来不及做出下一个决定就醒了,整个梦境差不多耗时35分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