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ingling
lovelingling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欢迎互拍,拍拍更健康。

见证历史--参观昆明飞虎队纪念馆

昨日去了趟昆明飞虎队纪念馆,让我了解一段尘封的历史,见证了历史上中美一段伟大的友谊。

虽然如今中美两国的关系日益紧张,美国针对中国的制裁、打压也比比皆是,但在历史的某个时刻,我们可能想象不到,中美两国曾同仇敌忾携手抗击过日本法西斯,并取得反法西斯战争历史上伟大胜利。

那时中美两国关系不可谓不好,与当今的形势形成了强烈的对比,也许这段历史会随着中美两国关系日益僵化而慢慢湮没。这次有幸来到飞虎队纪念馆,让我来为大家揭开这段历史的面纱吧。

通过纪念馆对这段历史的介绍,我才知道飞虎队是在当时的美国政府支持下,由美国志愿者组成的,他们带着美国制造的飞机来到大洋彼岸的中国对日作战。

三战三捷,“飞虎”扬名,纪念馆介绍了飞虎队成立以后几大战役,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首战昆明,击落击毁九架轰炸机,战绩:9比0。

血战仰光,飞虎队三个飞行中队三个月共击毁击落敌机213架次。

怒江救险,共击毁敌军车辆100辆,阻止了日军西跨怒江作战。

光荣解散,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袭珍珠港,美英正式对日本宣战,飞虎队被并入正规军。飞虎队击落了5架敌机以战斗的方式庆祝作为志愿队的最后一天。

飞虎队辉煌的战绩与成就:

七个月共击毁敌机299架(另外可能击毁153架)
保障了中国抗战的生命运输线多延续了三个月之久
成功阻止了日军滇西攻势,保障了大后方安全
解除了威胁昆明地区和重庆长达三年的空袭蹂躏

此战事虽已过去八十来年,由于现如今中美两国微妙的大国关系,很多事情我不好去评说,但我对当时骁勇善战的飞虎志愿队所做出的义举表示由衷的敬佩,我们也应该铭记这段历史。

飞虎队队徽

飞虎队队员合影

飞虎队队员生活照合集(中间是队长克莱尔•李•陈纳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