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ingling
lovelingling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欢迎互拍,拍拍更健康。

表 哥 相 亲

年将近40了,虽然长得一表人才,但是情路不可谓不坎坷。如今世道,对他这种老实人实在太不友好啦。现在的女孩子大都喜欢嘴巴甜的,出手阔绰的。怪不得当今渣男横行,老实人只有接盘的份。看看前段时间吴亦凡的事就知道了。

表哥离过一次婚,花费二三十万把那前妻娶回了家,结果发现遇人不淑。那女的是搞美容的,很早就出来闯社会了,江湖阅历丰富,跟表哥根本就不是同一世界里的人。他们结婚后聚少离多,感情一直不温不火,拖拖拉拉没几年就离了。

https://pixabay.com/accounts/login/?next=/zh/photos/man-model-flowers-1246028/

离婚后,大姑非常着急,想让表哥再找一个。但是表哥找来找去一直没找到合适的,要不是女方看不上他,就是他看不上女方。这一耽搁又是几年,今年都接近40了。

今年年初,大姑没得办法让我妈也帮忙找,看看附近村里有没合适的。老妈托人打听,总算找到一个,让表哥过来相亲。刚好那时我也在家,表哥这次相亲我也全程参与了。

在相亲之前,女方的情况我们大概也了解了下。女方38岁,离过一次婚,带了个女儿。不过女儿已经上高中了,没什么家庭负担,学历不是太高,但勤奋肯干,在广州一家公司做了十来年,已经从基层做到了高管。大体情况,表哥还是比较满意的。

表哥和女方见面的时候稍微寒暄了一下,就开始相互介绍自己的情况。表哥先自我介绍,但寥寥几句就结束了。表哥说完,我有些替他着急,大家都知道第一印象很重要,这时候应该多展现出优秀的一面,寥寥几句显得不太尊重对方。

还好女方没太介意,毕竟第一次见面,熟悉也有个过程。女方比表哥健谈多了,谈了很多关于自己家庭和工作等方面的事情,把她阳光的一面展现了出来。不过后面她也说到,这么些年她一直是一个人这么过来的,她对再组家庭其实意愿并不是很大。

我想这不是要黄的节奏吗?在女方说完后,我跟女方谈了一些我对家庭的看法,比如不能因为一次就放弃所有的机会啊,工作再忙也是需要回归生活啊。过日子肯定是需要有人相互扶持的等等。被我这么一说,女方好像对婚姻的态度有了些转变。

于是,女方就问表哥对婚姻怎么看?表哥说他希望结婚后能在一起,不想两地分居,聚少离多,并且还想要个孩子。表哥说的也有道理,但是要孩子这个事说的还真是直接啊。

女方一听有些尴尬,不过还是回答了表哥这两个问题。她说如果决定在一起了,会考虑在一起生活,不过需要男方给她足够的安全感。生孩子这件事呢,她说她年纪大了,要孩子风险也高,即使要也不知道能否怀得上,暂时她没有要孩子的想法

1

我觉得女方说得挺好的,这时气氛也非常不错。但是表哥好像犹豫了,开始扯东扯西,不专心跟女方聊天了。相亲结束,临走时,女方对表哥说表哥太闷,希望多放开些就好。

后来没有后来了,表哥说女方不想生孩子,他就不想聊了。。我大姑知道了,大骂表哥说还没怎么地,哪有一上来就说要孩子的事情?其实我知道,表哥说的这个是借口,事实上,他没看上女方。唉,到了这个年纪,还在左挑右选,不光大姑,我都愁死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