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ingling
lovelingling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欢迎互拍,拍拍更健康。

医 疗 整 顿

医疗行业由于国家整顿,医疗从事人员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未来何去何从还未可知。

我是从事医疗行业的,熟悉国内医疗行业的人应该都知道近几年国家开始大力整顿医疗行业了。从药品、高值耗材再到医疗诊断试剂已经一个个成为整顿的目标了

如此大刀阔斧、釜底抽薪式的改革,开始让很多经营企业和生产企业面临着生死存亡的危险。不过这也能看出,国家整顿民生相关行业的决心

对于经营企业而言,医院大量采购的用品,已经开始实行零差价,进多少钱卖多少钱。虽然还有变通的途径,但是空间已经变得很少了。

对于生产企业而言,国家开始实行带量采购,以一个省为例,第一,要求采购价格极低,第二,入围采购的生产企业不超过十家。相当于一个省采购的量被入围的十家企业给瓜分了,没有入围的企业只能喝西北风了。如此很多中小企业将面临着被淘汰或者被吞并的命运

但从社会层面上,这些政策确实可以给老百姓减轻医疗负担,但是对于从事医疗行业的人员来说,情况非常不乐观,没有利润空间就没办法生存,只能不断地减少中间的流通环节。

有很多行内人说医疗红利期已过,医疗行业将不再各地区为政,国家可能会把医疗资源集中整合再分配。这个不是空穴来风,我感觉也是这样的。以后可能更多涉及民生的公共资源比如教育,房地产等都会由国家进行直接管控

这个对于我们老百姓而言,其实都是好事。我能感觉到自从国家放开三胎政策以后,开始在一系列民生问题给老百姓减负。当住房、医疗、教育等费用降低以后,崇尚多子多孙的中国老百姓肯定愿意多生多养的。

以上是我昨日参加公司培训时有感而发的。最近国家及地方下发的政策文件比较多,公司每次都会集中大家一起学习。毕竟懂得政策,跟着政策走,才能走得持久走得远。不管我以后还能否待在医疗行业,但依然希翼社会因变革变得越来越好,国人生活越来越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