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ingling
lovelingling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欢迎互拍,拍拍更健康。

乡 村

我的家是在一个小镇上,多年的建设,小镇已经完全变了模样。家家户户都起了高楼,所剩无几的田地也被征用,建了市场盖了小区,再也看不到一点乡村的影子了

记得小时候,家家户户都还是土坯房,而且每家每户都有自己的田地,除了水田,还有一些旱地拿来种菜。一年四季,田地里都可以看到有人在劳作。

不管播种的季节还是收割的时节,乡村在我印象中,都是给人一种欣欣向荣、生气勃勃的感觉。而现在这些乡村美景在我老家再也找不到了,我只能在幼时的记忆里回味。

今天去了趟老婆娘家,老婆娘家虽然离我家只有二十来分钟车程,但却是在农村。虽然那里变化也挺大,但是我依稀找到了一些童年时代乡村的感觉

倒伏的水稻
田间的电线杆

一片片成熟的稻田,还有田间、路边耸立的电线杆,乡村小路,一下子把我拉进了小时候的记忆中。这就是我酷爱的乡村。

收割机正在收割水稻

现在是稻子成熟的时节也是收割稻子的时节,不过早已不是人工收割了,已经被机器代替了。特别幸运,刚好碰到收割机在收割稻子,我随意拍了几张,还看到大批已经收割好的稻子装上拖拉机的场景。这是咱们的新农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