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ingling
lovelingling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欢迎互拍,拍拍更健康。

我的手(my hand)

一双农村出来的手,由于白了点,被朋友、媳妇揶揄我是城里出来的,冤死了,真不是。你们信吗?

我是农村出来的,小时候插过秧、割过稻、打过稻谷,直到上了初中,家里才彻底从农业上脱离出来。农业上的脏活累活其实都没少干,只是因为一双手,就被不知情的朋友们认为我从小享着福过来的。更气人的是,连我媳妇都这么说。

哈哈,来一张写真

今天拍了一张特写,让大家瞧瞧,帮忙评评理。我这手除了皮肤白了点,嫩了点,哪里不像干过多年农活的手?每次我这么一说,媳妇就气不打一处来,说恨不得掐死我。其实我觉得我真的很冤。

为了找到事情的真相,我询问了老妈。老妈说怀了我的时候,她反应比较大,不想吃饭,就喜欢吃水果,什么西瓜、苹果、香蕉、葡萄吃了不少,有可能是因为吃多了水果,所以我皮肤才会那么白。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就像“七伤拳”一样,伤敌必先伤自己。从小看似我占尽了天时地利,但同样招来了嫉妒仇恨的目光。虽然我比较招丈母娘们喜欢,但是她们的女儿都恨死我了。这也是为啥我将近30岁才有人要的原因。

为了让大家印象更深刻,我想分享下小学五年级毕业照的,可惜没带到身边来,以后有机会再给大家看吧。我先在这里跟大家描述下,整张照片除了背景基本上都是灰黑的,但是有那么一张脸就像黑暗里的烛火,显得格外的亮眼,白白净净的,与周围的人格格不入。这个人当然就是我啦。突然想起了“哥哥”唱过的一句歌词: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想当初,我都怀疑“哥哥”是不是因为看到了这张照片,才写下这首歌的。

图源自https://up.enterdesk.com/photo/2008-4-1/200804011405454484.jpg

今天刚好出去办事,闲来无事,在公交上苦练我的“黯然销魂掌”,因为最近媳妇的“九阴白骨爪”火候越来越纯青了。我需要尽快提高功力,有备无患。在练的时候,看到自己这“历经磨难”的手,让我陷入无法自拔的记忆中,于是有了上面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