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ingling
lovelingling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欢迎互拍,拍拍更健康。

青春的故事——兼职碰到的坑

像我这种安分守己,又没啥“大志向”的人,被别人坑过,说出来都没人相信。但事实上还真有那么几次被坑过,反应过来的时候,都会追悔好长一段时间。

今天我给大家分享下我在大学一年级时找兼职时碰到的坑。即使现在回想起来,依然感觉那帮人太可恶,居然把歪心思动在我们这些贫困学生身上。

我记得那应该是在大学一年级下学期,我们中很多同学出身农村,上了大学,考虑到减轻点家里负担,都会琢磨点如何勤工俭学。我也一直想找份家教、辅导之类的兼职做做,而且看到有些同学确实做的比较好。

当时听同学说,我们附近的一个人才市场经常有公司招学生兼职。于是一个周末,我就去看了下,转了一圈,挑了一家门口写着招兼职人员的公司进去了。记得当时我一进去,负责招人的经理就拿了一份问卷让我填。

填完后,那位经理煞有介事地问了我几个问题,然后说可以介绍我去某某公司当市场调查员,如果觉得可以,需要交200块的介绍费。随后,我也问了那位经理几个自己关心的问题,比如工作时间、收入等等。思考再三,我想还是去尝试下,即使没挣到钱,挣点社会阅历也是好的。

图源自https://pixabay.com/illustrations/internet-computer-screen-monitor-1593378/

于是我交了200块,那位经理给了我一个地址,还给了一张介绍信,让我去那家公司应聘。我按照地址找到了那家公司,当时有些怀疑,因为这家公司是在旧的居民楼里,不过那时候也并没有联想太多。

接待我的是一位中年妇女,跟我简单聊了下,随后给我分配了区域和任务,不过让我交500块保证金给她,理由是担心我不能准时和按时完成任务。听到她这么一说,我就犯嘀咕了,心想工作一分钱还没赚到,怎么还得先倒贴呢?

由于实在舍不得那500块,就跟那位中年妇女先告辞了,说回去想想。回到学校,跟几位要好的同学谈起这个事情,没想到他们中几位也有跟我一样类似的经历。他们都说那是骗子中介,专骗我们这些没社会阅历的大学生。

图源自https://pixabay.com/photos/laptop-woman-education-study-young-3087585/图源自

有的同学被骗了还不止几百块,由于舍不得前面掏出去的几百块,虽然后来也怀疑,但是还是心有不甘,又接着掏了几次钱。

但凡有想勤工俭学的学生,其实家庭都不富裕,生活费也不多。没想到居然有这么一帮人,组团来骗学生们的吃饭钱。可恶、实在可恶。我们后来也想过报警,但是发现他们就是光明正大地来骗钱,你还抓不到什么把柄

唉,今天我把自己踩坑的故事分享给大家,希望对刚步入社会的朋友们有所帮助。被骗后当时想到了一句话: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